英國專家:變種病毒將破壞疫苗 新澤西州長隔離

【正見新聞網2021年02月12日】

再來關注中共病毒疫情,周四),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約1億734萬人確診感染,超過235萬人死亡。英國專家警告,英國的變種病毒,開始再次突變,將破壞疫苗的有效率。

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美國周四新增9萬4704例確診,增加3千364人喪生。

累計確診超過2千728萬,47萬1764人死亡。

德州周四新增1萬2727例,加州8千504例,佛州7千537例,紐約州6千584例,新澤西州4千370例。

新澤西州長的通訊總監古納拉特納周三發推文說,州長墨菲在一名家庭成員確診後,已取消所有面對面活動,並進行隔離。墨菲周三稍早測試結果呈陰性。

加州超過紐約州,成為染疫死亡最多的州,累計有4萬5475人死亡。

加州秋季新病例激增,從感恩節前的100萬總數飆升到目前的343萬。

加州已發現159例英國變種病例,累計整個西海岸共有1203例變種病例。

英國周三新增1萬3013例確診,1千1人死亡。累計近4百萬確診,11萬5070人死亡。

截至周四,英國已有超過1千3百萬人接種第一劑疫苗,近52萬人完成兩劑。

英國病毒專家莎朗·皮柯克警告,英國變種病毒1.1.7,極可能席捲全世界,而且正在突變,可能威脅疫苗接種。

新冠病毒基因組學英國聯合會主任 HARON PEACOCK︰「因此,我認為令人擔憂的是,更容易傳播的1.1.7。已經席捲了整個國家(英國),現在正在突變,新的變種可能威脅疫苗接種。」

澳大利亞維州周四通報4起新病例,其中兩例與墨爾本隔離酒店有關。該酒店感染群增至10例。

由於新疫情爆發,墨爾本過去24小時進行了超過2萬2500人次病毒檢測。

目前正值澳網公開賽期間,南澳已向大墨爾本地區關閉了邊界。

巴西部長:亞馬遜變種傳染性強三倍

巴西衛生部長愛德華多·帕祖洛(Eduardo Pazuello)。 (EVARISTO SA/AFP via Getty Images)

衛生部長愛德華多·帕祖洛(Eduardo Pazuello)發出警報,巴西亞馬遜地區發現的病毒變種可能具有三倍的傳染力,但早期分析表明,疫苗對它仍然有效。不過,帕祖洛並未為該說法提供證據。

帕祖洛在巴西參議院的一次聽證會上表示,該國計劃將在6月前,為一半符合條件的人口接種疫苗,並在年底前,為其餘人口接種疫苗。不過,外界認為這是一個雄心勃勃的目標,因為巴西目前僅能勉強保證了一半人口的劑量。

「我們從分析中得到了明確的消息,疫苗對這種變異體仍然有效果」,帕祖洛說,「但它的傳染性更強。根據我們的分析,它的傳染性是原來的三倍。」

衛生部沒有提供任何此類分析的信息,沒有立即回應更多信息的請求。

亞馬遜州首府瑪瑙斯(Manaus)遭受第二波疫情的重創。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數據,截至周四,巴西已累計超過970萬宗病例,其中至少有23.6萬不幸病故。它已開始了疫苗接種運動,但到目前為止,估計只有0.5%的人口接受了注射。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