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路上沒有榜樣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1年02月25日】

 《轉法輪》中有段講法:「其實,做一個常人中的好人有英雄模範人物做榜樣,那是常人中的榜樣。你要想當一個修煉者,全憑你自己那顆心去修,全憑你自己去悟,沒有榜樣。」對這段法,我自己總是從表面上理解,修煉路上沒有榜樣,不能跟著別人後面走,看別人怎麼做,跟著學,這是不對的,總也昇華不到理性認識。實際上,這麼多年,學人不學法的教訓很多,真正遇到牽涉自己的困境時很難在法上認識法。

這麼多年,有同修一直在抱怨:修煉了法輪功,反而更窮了,掙錢也艱難了,修煉法輪功的福分哪裡去了?前天,和幾個同修交流時,一個同修正在為家裡經濟狀況擔憂。當時我談了個人的理解:這是沒有理解好師父關於修煉沒有榜樣的講法。我舉了身邊同修的例子,沒有一家同修真的是在幸福中修煉的,不是這個事,就是那個事。有的家庭看起來挺好,沒有經濟方面的擔憂,但他有身體方面的困擾,有的有家庭矛盾方面的困擾,有的能看到另外空間一點東西,還很容易被干擾;有的家庭方面沒幹擾,雙方父母都很支持,但他有夫妻矛盾的干擾,都不好修煉。而且走過這二十多年的修煉路,回頭看看身邊的同修修煉路,沒有哪兩個同修的路一模一樣,都是走在自己的修煉路上,是我們自己人心的障礙,修煉的基點不對造成的。

生活方面的問題都與我們自己的人心有關,因為我們是修煉的人,要修掉人心,而我們自己有意無意的抓住人心不放,沒有把心思放在修煉上才造成生活中的很多問題,說到底還是修煉的問題。

每個人的根基不同,業力大小不同,修煉路上遇到的問題就不同,我們怎麼對待這些問題,甚至看到對方的矛盾如何找自己,這還是如何修煉的問題。同修們的交流文章,或是心得體會,是我們修煉路上的參考,不是要照著做,可以當作一面鏡子找自己。每次和同修交流後,我都有收穫,對照同修找到了自己的不足,也和同修善意的指出對方的不足,並且和同修交流時,都強調走出自己的路,崇拜同修,模仿同修的做法,會害了同修,也會給自己帶來損失,一定要在法上修,對照法修自己。

一點個人的體會,不足之處,請同修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