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洪災 水深達1.8米 逾千人撤離

【正見新聞網2021年02月21日】

印尼首都雅加達(Jakarta)多個地區發生嚴重水災,有些地區水深達1.8米,迫使周六(2月20日)逾千人逃離家園。該國氣象機構警告說,下周災情還將持續。

據路透社報導,雅加達減災機構代理負責人薩布多·庫爾尼安托(Sabdo Kurnianto)在一份聲明中說,雅加達有1000萬人口,一些地區的洪水深達1.8米,約有1,380名居民從該市南部和東部地區撤離。他說,目前還沒有人員傷亡報告。

有受災地區的居民在快到肩膀深的渾水中穿過、汽車幾乎被淹沒、搜索隊在季風高峰期用橡皮艇疏散老年居民。

「根據最新的數據,有兩百個街區受到影響。」雅加達特區首長阿妮絲·巴斯維丹(Anies Baswedan)周六早些時候告訴當地電視台,並補充說,整個城市已經準備了二十多個疏散中心。

「雨已經停了,但其它地區的水道仍在影響雅加達,希望不會影響到市中心。等洪水退去後,人們可以恢復活動。」

洪災發生之際,印尼正在努力應對COVID-19(中共病毒引發的肺炎疾病)帶來的健康危機,以及經濟衰退。

印尼氣象局(BMKG)警告說,未來幾天,人口稠密的首都及其周邊地區可能會出現本季最強降雨,預計下周會出現極端天氣,包括暴雨、雷電和強風。

「現在是我們需要關注的關鍵時期。」BMKG負責人德維科裡塔·卡納瓦蒂(Dwikorita Karnawati)說。

「雅加達及其周邊地區仍處於雨季的高峰期,估計將持續到2月底或3月初。」卡納瓦蒂說。

BMKG還表示,雅加達未來四天將處於警報狀態,氣象局的數據顯示,過去24小時內雅加達南部的巴殺明古(Pasar Minggu)地區降雨密集,自周五以來錄得226毫米的降雨量。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