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嚴寒漸逝

清凌


【正見網2021年03月05日】

不覺就是「八九」,雖然燕子還沒來,時而還颳起一場寒風,但春的腳步卻越來越近。

堅硬的冰層,在孩子喧鬧與歡笑的遊戲中,划下一堆堆碎末,空氣也在農家的縷縷炊煙中變得溫暖,大地在春鳥的叫聲中變得酥軟。嚴寒漸逝,嚴寒漸逝,春天的氣息愈加濃郁起來 。

冬是在一陣風后消逝的嗎?

在冬天,太陽從來就不曾離開過我們,在心靈最渴望溫暖的時候。自然,我們嚮往光明的信念又怎麼會減弱呢?於是,冬就在人們對歲月的感慨中,在人們談論著「天滅中共」的笑聲中,在孩子的嬉鬧中遠離了我們。

春從哪裡來?他從大地深處來,他從宇宙中來,他無所不在的身影,讓冬恐懼、萎縮。此刻,我們看到冬的無比卑鄙和醜陋,更看到冬的暴虐和邪惡。

現在,我在想:「可愛的春啊!你是從哪一刻開始的呢?」

我曾經在「三九」的寒風中聽過春鳥的歌唱,那算不算春的音符?「數九」的慣常習俗,那是不是春的腳步?「隔河看柳」的趣味,又何嘗不是對春的美好的體驗······在最寒冷的日子,人們對美好的熱望都不曾淡薄啊!

其實,春從農民把種子備好的那一刻,從人們把「真善忍」的種子埋入心田的那一刻,就在人們退出邪黨這個陰冷怪物的那一刻,真正意義的春天便開始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