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進入疫情新階段 變種病毒三倍傳染力

【正見新聞網2021年02月27日】

周五,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死亡人數超過250萬,確診超過1億1299萬人。巴西當局警告,最先在巴西發現的變種病毒,具有三倍傳染力。

周四,巴西死亡人數累計25萬人,超過1千萬人確診。

巴西近幾周平均日增1千人死亡病例,再現去年7月的峰值。

衛生部長愛德華多·帕祖洛周四表示,變種病毒具有三倍傳染性,面臨疫情新階段。

亞馬遜州的馬瑙斯形勢嚴峻,當地醫院超負荷運轉。

巴西今年1月17日開始疫苗接種計劃,約3.6%人口已經接種。因為沒有足夠劑量,許多城市已暫停接種。

以色列疫苗接種全國覆蓋率全球最高,已有一半人口接種至少一劑疫苗,35%人口已接種了兩劑輝瑞疫苗。

以色列日增染疫人數從1月中旬的高峰1萬人降至目前的4千人左右。

當局計劃4月重新開放經濟。同時,正在與疫苗公司輝瑞和莫德納洽談,在以色列開設工廠。

日本周四新增1千086人確診,63人死亡。

由於感染人數減少,緩解醫療系統壓力。首相菅義偉周五宣布,提前在周日解除京都、大阪、兵庫、福岡等六個府縣的緊急事態。

首都圈東京都、千葉縣、埼玉縣和神奈川縣,雖然新增感染人數也有減少,但病患和醫療體系目前仍處於最嚴重階段,繼續維持緊急事態。

韓國周五開始接種阿斯利康疫苗,優先為療養院人員施打。文在寅總統前往疫苗注射中心視察。

過去24小時,韓國新增406例確診,4人死亡,累計8萬8922例確診,1千585人死亡。

當局決定繼續保持現行防疫響應級別,禁止除直系親屬以外的五人以上聚集。

(新唐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