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子的發表和沒發表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1年03月11日】

寫稿也是在證實大法,也是修心的過程。但畢竟是人在修,在寫作中往往不自覺的就會生出一些不好的人心來。發表了,歡喜、顯示、高傲自大;沒發表呢,又生出著急、埋怨的心。這個時候,其實自己已經陷入嚴重的人心當中了,何談證實大法?有了這樣的警醒之後,再有文章發表,前面說的那些人心就淡了好多,發表不能證明自己怎麼修的好,是我們有這個使命,能力是師父給的,心裡竊喜難道不是覺得自己行?不是貪天之功嗎?

如果稿子沒發表,就找找自己表達的是否恰當,文章是否起到證實大法的作用?或者自己還有什麼心等等。有多次,自以為稿子還行,不想稿子投出去之後,一等不發,二等不發,這時放下心來,過段時間竟發表了。這不是去自己的著急和求結果的心嗎?而有的稿子沒發,想一想是因為自己的表達欠妥當,或材料不充分等等。明慧和正見的同修在審稿時都是極其負責的,非常慎重,況且還有師父的法身看著,我想不會遺漏珍珠的。

稿子的發表和不發表,都可以看到自己的人心,去掉它,文章才能越寫越純淨,才能更好的證實大法。一點認識,不當之處請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