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煉心篇(3):一起搭班子組團取經去

了緣


【正見網2021年03月08日】

依我看來說穿了,唐僧與三個徒弟的組隊取經,就是修煉人的主元神與副元神的合作配合關係。

唐僧是當仁不讓的主元神,卻因為要主宰肉身這個載體而入了世間,有了這個肉體凡胎和一雙迷了的眼睛,本性被物質包裹,不甚清明,本事也得符合這個空間的法則,被制約得幾乎封存的沒啥本事了。成了最無能的一個,卻要統領三個本事不得了的徒弟,也就是副元神,因為法是傳給主元神的,必須主元神說了算,副元神本事再大也是護法,得受主元神的制約,角色就是這麼分配的。不服你去卸下神的光環和本領去做那個迷了的主元神。沉迷在萬丈紅塵中,能不能被喚醒返回去還是未知,風險之高難以估量,沒這冒險精神的話就乖乖的做個副元神。要知道魚和熊掌不可兼得,好事不能一邊倒,凡事好壞摻半,風險與機遇並存,這也是相生相剋的理。但只要副元神配合好主元神的修煉,不要搗亂,關鍵時候起點正面作用也是功德無量的,修成了護法也有好去處。運氣要是超好,組隊比較成功,幾個主副元神能夠強強聯合,配合的天衣無縫,面對考驗盡心盡力的,各顯其能,突破層層關卡,超標完成使命,修成了極端高的覺者,副元神圓滿也不是不可能,修煉一切皆有可能,只要你肯拿出真心下足功夫,總有驚喜等著你。

關於主副元神的組隊到底是怎麼回事呢?當然是有更高的神安排的。至於修煉中又是怎麼配合的呢?由於過程太過複雜,太多的不可說,再高我也不甚清楚,只能在西遊中窺得一二天機,有興趣的就跟我一起西遊吧。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