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首先是一個修煉人

紫旋


【正見網2021年03月14日】

最近讀了同修的文章《放下怨恨心的一點心得體會》,我猛然醒悟自己追求名利和色慾心一直沒幹淨是因為我有時看自己是一個有著美好前程的高中學生,而不是一個修煉人。師父明示:「人生短 來住店 別忘來時發的願 踟躕路上名利情仇 何時醒悟返家院」 (《洪吟三》<痴>)。我不就等於放棄了自己是修煉人,而痴迷在常人大染缸裡了!我意識到我應該時時刻刻把自己當作一個修煉人、大法徒,把心態擺正,我也就自然而然的把修煉放在第一位了。

我在高中(A levels) 其中有一科是英語文學。學到的各類文學作品,不論時代,都包含一定程度上的色情,尤其是現代文學,可以說是色情泛濫。開始我很不好意思,後來沒想到我首先是一個修煉人,我就也跟著分析這些含有色情元素的地方,甚至寫論文也寫這些東西。把心態擺正後,我意識到我竟然在跟著下滑的道德走。師父在《轉法輪》中說「真、善、忍是衡量好壞人的唯一標準」。我警醒了,大法弟子怎麼可以這樣呢?

我們首先是一個修煉人,其他的身份都像戲中的角色一樣,是為了輔助我們在各階層救人,而不是讓我們體驗美好人生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