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的人心(二)

中國大陸 天之遙


【正見網2021年03月18日】

主元神修煉,在常人中輪迴千百年。骨子裡形成了很多固有的觀念和思想業,在漫長的人生歲月中很多觀念、人心已經習以為常,很難分辨。近幾日又發現以下幾種心必須去掉。

08.貪心:對常人而言,貪財貪色、追名逐利乃天性使然。作為修道人,此心不去難成正果。豬八戒貪吃貪色貪財,拖泥帶水的堅持著,很不容易的到了西天。邪黨的腐敗,最大的原因就是錢和色兩大因素。這種心極易被餓鬼附體將人拖向地獄。貪婪和腐敗,永遠都是同一性。

09.懶惰心:有時煉功虎頭蛇尾,學法也不夠專注。很多都是這種因素造成的。因為越不精進,體內的物質越渾濁,塵渣泛起、昏昏欲睡,也會因肉身沉重從而反過來障礙精進。本體轉化不了,就神不起來,也達不到性命雙修、長生的目的。而舊宇宙的邪靈就會伺機干擾與迫害。

10.求心:這種心會帶動自己向外找,不修心性。求這求那,非常容易招來不好的因素。正法修煉必須徹底轉變觀念,對一切身外之物真正做到隨緣、以苦為樂。向內找,是法寶。師尊教誨,時處不能忘記。只有斷去外求、向內找才能真正提高自己的心,內心才能真正強大起來。德高者,方能不負眾望。

11.自卑心:這是一種可悲的心,它不同於謙卑。謙卑是對上天和神的敬畏,而自卑會過於封閉自己,同樣是修煉的障礙。

12.傲慢心:在常人中修煉,有時會混同於他們。表現輕狂、清高和傲慢。而邪靈綁架人類,輕蔑他人,對修道不利。

13.惜物之心:珍惜東西而莫輕易毀之,但勿產生執著、惜之存之而患得患失。尤其在常人中修煉,誘惑太多。面對名利情,只要能拿得起、放得下就足矣了。看那些常人對寵物的過分執著,如痴如狂。若是修煉人就不對勁兒了。

14.怨恨心:此心很多都因業力導致,久而未絕其念也會被邪靈加強利用。必須及時分辨之,發正念解體清除它的危害。怨恨氣惱乃魔性也,不符合大法及宇宙特性。此心必須修掉。

15.顧慮心:怕心的衍生物。做好大法三件事,保持理智而修掉怕心。這其實並不矛盾,不怕不等於失去理智的大喊大叫。而顧慮心會導致自心生魔,隨其發展同樣兒危險。很多磨難都是這種人心的延伸考量而被舊勢力抓住把柄迫害。修道人不可不防也。

16.安逸心:此心一出,就會追求舒服的生活,助長感官的享樂進而縱慾。邪魔爛鬼就會乘虛而入毀掉修煉人。所以大法修煉,由於邪惡因素被大量銷毀環境變得寬鬆就會生起安逸心使自己不能精進,這是很可怕的。

17.散漫心:安於現狀不思進取甚至退步。如果發正念、煉功跟不上,肉身就會發沉,貪吃嗜睡而導致心情渙散。修者當去此心。

18.虛榮心:愛面子,看啥都不太如意。此心會造成修煉人浮躁,不能深度改變自己則表面肉身變化不大或心性難以提高。

19.急躁心:使人易怒、發脾氣,會嚴重影響心性的昇華而導致心胸狹隘。心性不提高沒有大法的加持,講真相救人的威力不夠。

20.依賴心:這種心最害人,大片的出現依賴某人會害死同修。多少慘痛的教訓不勝枚舉。修煉人要走出自己的路,決不能依賴任何人。舊勢力變著法兒的害人,我們就將計就計如意變化救人的方式。每個人的修煉道路不會相同,使命和智慧也不一樣兒。所以決不能對某個同修產生崇拜和模仿,更不能依賴於他。人類社會處處都是大法修煉環境,只要用心師父法身都會安排最好的路,決不能模仿和參照。尤其是技術同修,要主動去做大法的事,不要等別人依賴。

清淨無為、慈悲和善,已經遠遠超出人的境界,這些都不能算人心。舊宇宙的生命是為私的。人只有情,因緣而生情,因情而生愛恨,慈悲不是人的境界。每一顆人心都是修煉路上的毒草,也是提高心性的障礙。所以要痛下決心,捨盡而無漏,圓滿隨師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