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報應實錄:吳依霞因前世冤孽而死

德惠


【正見網2021年03月10日】

清末到民國時期,福建閩侯(hòu)縣有個不太著名的文人,叫吳曾禔(zhī),字「育庭」,祖輩世代讀書。吳曾禔有個小兒子叫吳依霞,大學肄業在家,一天夜裡做夢:他被數名女子環繞著,都嚷著要其償命,這時他的堂妹過來了,試圖調解,可是女子們不答應。次日醒來,吳依霞就病了。奇怪的是他的堂妹也做了相同的夢,夢中自己調解堂兄遇到的糾紛沒有成功,次日也病了,只不過病情較輕罷了。堂妹將自己的夢告訴了父母,她父母說這是亂夢不足為憑,還不准她告知依霞的家人。這都是後來才了解到的情況。

吳依霞的病越來越重,昏迷中常說胡話,他的母親就用世間小道的術類方法詢問,得到的回覆為詳細詢問病人自己就可以知道了。於是在他清醒的時候,母親問出了那個怪夢,知道這是過去的冤孽纏身,可是沒有辦法。吳依霞數日後又做了個夢:自己元神離體到了幽冥地府,閻王指責他辜負了這數名女子。吳依霞口稱冤枉,平生守身如玉從未同任何女子有過感情糾葛,女子們卻上前控訴不已,他仔細一聽說的都是前生之事,不由的嘆息「今生無之,其前生事乎」!沒過幾日,吳依霞就去世了。他病危將死時,其哥哥趕過來探視,在中途遇見吳依霞坐在一輛車上,他上前詢問是不是病好了,吳依霞只是點頭示意而已,並未搭話,轉眼之間車就遠去了,哥哥到家才知弟弟的死訊,悟到半路所見乃是弟弟的元神。此事發生在辛未年(公元1931年),在當地成為奇聞,郭則沄祖籍也是福建,知道此事並記錄下來。

從吳依霞的病亡來看,真實的生命是元神,肉體死了元神不會死,會輪迴轉生,生命遠遠不止一生一世。人遭受的很多痛苦都是在還前生的孽債。善惡報應往往超出今生今世這一個時間段,所以要以豁達的態度對待人生路上的苦難,堅信上天是絕對公正的,堅定的始終做好人,行好事,相信善惡在生命的長河中,在不斷輪迴中必有報應。

資料來源:郭則沄《洞靈小志 卷二 前世冤孽》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