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英國變種病毒更致命

【正見新聞網2021年03月11日】

英國研究人員發現,自去年底在英國首次發現以來,COVID-19的一種高傳染性變種已在世界範圍內傳播,其致死性比以前的主要變種高30%至100%。

英國的一項研究比較了感染SARS-CoV-2新變種(稱為B.1.1.7)的英國人,與感染COVID-19致死病毒其它變種的人的死亡率,科學家說,新變種的死亡率「明顯更高」。

B.1.1.7變種於2020年9月在英國首次被發現,此後在100多個國家中也被發現。

它的遺傳密碼中有23個突變,其中一些使其更容易傳播。科學家說,它比以前流行的主要變種傳播的能力高40%至70%。

在周三發表於《英國醫學雜誌》上的研究中,新變種的感染導致了54906名COVID-19患者的樣本中的227例死亡,而相同數量的其它變種感染的患者中有141例死亡。

埃克塞特大學(Exeter University)研究員羅伯特·查倫(Robert Challen)表示:「加上其迅速傳播的能力,這使得B.1.1.7成為應受到重視的威脅。」

獨立專家說,這項研究的發現增加了以前的初步證據,將感染與B.1.1.7病毒變種聯繫起來,使死於COVID-19的風險增加。

該研究的初步結果已於今年初與其它研究一起,由「新的和新興的呼吸道病毒威脅諮詢小組」(New and Emerging Respiratory Virus Threats Advisory Group,簡稱NERVTAG)小組的專家介紹給了英國政府。

沃裡克大學(Warwick University)病毒學家兼分子腫瘤學教授勞倫斯·楊說,B.1.1.7變種較高死亡率的背後的確切機制仍不清楚,但「可能與病毒複製水平提高以及更高的透射率」。

他警告說,此英國變種可能助長了整個歐洲近期感染的激增。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