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肉充蒙古牛肉乾銷往全中國 詐騙超800萬

【正見新聞網2021年03月13日】

中國食品問題屢見不鮮,江蘇揚州警方近日公布破獲一宗假牛肉乾案件,涉案奸商宣稱使用內蒙古草原牛為原材料,但實際不含牛肉,原材料百份百是鴨肉,惟經「直播帶貨」等,銷往全國近30個省市,4個月內銷售額累計800多萬元(人民幣,下同)。

中國傳媒報導,揚州江都市民李先生,去年9月在短片直播平台看到主播推銷一款牛肉乾,宣稱產地是內蒙古,所用的牛肉都是草原牛。他以99元買了4袋牛肉乾,惟收到貨品嘗後,發現口感和之前吃過的牛肉乾不一樣,於是報警。

警方將「牛肉乾」送往食品檢驗機構,檢驗結果顯示「牛肉乾」裡面牛肉的成分為0%,鴨肉的成分為100%。

內地驚現「量子護膚品」 中科院院士:肯定是假的!

「直播帶貨」 安排彈幕好評

警方追查發現,涉事「牛肉乾」由蘇州一間電商公司出售,去年7月開始幫助內蒙古一間食品公司在網上銷售「牛肉乾」,另有成都的傳媒公司負責推廣,邀請主播在短片平台上「直播帶貨」。在直播時,背景牆會配上草原、蒙古包的畫面,主播也會穿上蒙古民族服飾直播。而直播間的觀看數據、誇讚「好吃」的彈幕,都是安排出來的。

警方在涉事的電商公司,查獲17箱顧客退貨的「牛肉乾」,拘捕3名老闆以及10多名客服。去年11月,警方又兵分三路,將近20名疑犯歸案。多名疑犯涉嫌生產銷售偽劣產品罪,正被進一步調查。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