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乾涸江底跑汽車 王維洛:三峽大壩的遺禍

【正見新聞網2021年03月18日】

長江進入枯水期,武漢天興洲段大片江底裸露,汽車在江底行駛。水利專家王維洛表示,這是中共三峽工程的遺禍,歸根到底是中共「改造自然」所導致的惡果。

近日,長江武漢河段乾涸成沙丘的視頻在網路上熱傳,引發輿論關注。自由亞洲近日轉發的一段視頻顯示,武漢天興洲長江河段乾涸見底,汽車在江底行駛,如同行駛在荒漠上。

據武漢的一位網友介紹,這段乾涸的河段是長江天興洲的副航道,主航道並沒有乾涸,但江水也比往年少了很多。

2月,一位大陸網友拍攝天興洲露出江底的視頻時說,當地老人告訴他,這個副航道原來也是有水的,可以通航,但現在已經幹了。

該網友感嘆道:「曾經那物種豐富、水產豐茂的長江,似乎只存在於教學課本當中了。」

旅居德國的水利專家王維洛3月17日對《大紀元時報》表示,網上傳出的長江乾涸的視頻和照片是真的。長江武漢段中間有一個江心島,江心島把長江劃分為兩部分,一部分是主航道,一部分是次航道。主航道比較深,次航道比較淺。網友拍攝的次航道乾涸的景象。

王維洛說,中共當時建三峽大壩,是想把洪水能夠蓄在水庫裡,然後到了旱季的時候放出來,但現在根本做不到。

他表示,實際情況恰恰相反,三峽大壩在洪水期擋不了大的洪水,到了乾旱的時候,大壩又把水蓄起來,用於發電,加重了下游的乾旱,造成嚴重後果。

他還指出,去年夏天長江洪水很大,冬季時水位很低,兩者差距很大,「今年這個航道的沙子可能和去年長江上游衝下來的沙在這裡淤積有關係,因為它的沙都比較新,上面沒有什麼植物也沒有什麼生命,好像是新的沙淤積的。」

王維洛還注意到,今年中共官媒基本上沒有報導武漢低水位的問題,去年武漢封城前,中國媒體曾報導過長江露底的情況,還聲稱武漢多了一個可以玩的沙灘。

眾所周知,中共慣用這種喪事喜報的手段,掩蓋災難,愚弄中國民眾。

長江出現嚴重乾涸的情況,也令許多海外華人震驚。獨立經濟學者「冷山時評」3月15日表示,他曾經在武漢生活過很久,幾乎沒見過這種情況。

「冷山時評」認為,「三峽工程」是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三峽在洪水季節的時候加速放水,導致下游的水患加劇,而在枯水季節又蓄水發電,令下游變成荒漠,河道失去了天然的調蓄功能。

推特帳號「財經冷眼」貼文表示:「繼天安門變撒哈拉後,武漢長江河床也變沙漠,江底可行車,引市民參觀,三峽蓄水發電功不可沒!」

一位大陸網友留言回應說,「我家就在三峽下游長江支流,實話實說這幾年我們這邊河流水流量真的少了好多!去年還發生乾旱,我老家出水十幾年的水井都乾枯了。」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