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悟善惡一念

淨源


【正見網2021年03月30日】

讀完明慧網發表的《對正法結束時間的思考及預言》這篇文章,我的心理受到很大衝擊,有點象泄了氣的皮球。和身邊同修談了這篇文章的大致內容後,大家對文章的內容提出了一些質疑。第二天,我還是心情很壓抑,對大法產生一些懷疑,對未來感到迷茫。

上午我在工作的過程中,明顯感到師父給我清理了很多壞東西。我看見了一個由恨等敗物組成的黑色的生命從我的身體中被分離出來。我驚訝的看著它,回憶起了我在大陸生活的一些場景,這幾十年中,我不知不覺的耳濡目染了太多仇恨、自私、狂妄、不信神等等黨文化。

當這些敗物(以恨為主)被分離出來之後,我有一種豁然開朗的感覺。我發現先天的自己非常單純善良,用純淨的善念再看這些社會形勢一目了然,沒有任何疑惑。師尊講過,「俗聖一溪間 進退兩重天」 (李洪志師父著作:《洪吟三》〈一念〉)。我現在理解善與惡之間也只有一條小溪那麼窄的距離,當心生惡念時,那個層次中真的是烏雲滾滾;而當善念出來時,佛光普照,晴空萬裡。

我看到了自己那強烈的怨恨心,恨中共邪黨,盼望那些和中共一夥兒的被淘汰掉,為了一口氣活著。看到紅魔這麼猖狂,又灰心喪氣,覺得做好人成了弱勢群體,被邪惡欺負,總也沒有出頭之日,看不到希望。我現在認識到,這些「恨」就是惡,每當我遇見這些重大挫折時,惡念總是帶動著我憤憤不平。我站「惡」那個境界中理解正法形勢,就會看到,哦,原來邪黨這麼「強大」啊。大法教我們真、善、忍,我用「惡」念怎麼能理解了「真、善、忍」呢?那不就是邪悟嗎?用邪念去「悟」,當然想不明白,一頭霧水。

在師父幫我清理掉這些敗物之後,我看到了自己在大法中修煉摻雜著有求之心,修煉目地不純。求安逸,求舒服,求名求利,不想繼續吃苦,不願意繼續頂著壓力救人。一聽到迫害還得持續好多年,就鬱悶,氣餒,消極無奈。甚至在和平時期修大法時,我其實也摻雜著想要得到修煉後天國世界那些「好處」的私心。

通過這件事,暴露了我不純的一面,讓我看到了自己修煉境界的差距。他使我懂得了只有純淨自己這顆心,達到真正修煉人的標準,才永遠不會迷失。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