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越雷池半步」幫我走出了網絡小說陷阱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1年03月26日】

我是1997年11月得法的老弟子,剛得法時那個心情激動的簡直無法形容。因為第一次學看《轉法輪》就產生一種無法釋懷又無法解釋的感覺,覺的每一句話都是我在很高天上想要學而過去一直沒學到的內容。每看一句話,好像那邊都在說,這是我很想知道的,今天總算知道了,可是看看這邊書上的那些話,表面意思並沒有難理解的內容。當時多次問自己,怎麼會產生這樣不可思議的感覺呢。所以當時想學法修煉的決心那一下就金剛不動了。不僅自己知道精進,而且還買了不少大法書籍送給親朋好友促進他們得法。記的晚上做夢,師父讓我在青少年時期接觸的一個法門的去世長者前來干擾我,結果是我拉住他非讓他學法輪大法不可,不二法門的考驗就是這樣過去的。

邪惡迫害之後,前些年儘管修煉狀態時好時壞,有時甚至跟頭咕嚕、磕磕絆絆,但基本還能保持正念,學法煉功三件事都能努力去做,自己對修煉也仍然充滿著信心。

可是在2017年我擔負起照看小孫女的任務之後,幾乎每天都陷在了看孩子、洗尿布、做飯等等的家務事之中,每天從早上六點多忙到晚上八九點,不但擠不出時間學法煉功,甚至休息時間也難以保證,晚上孩子哭鬧也要起來幫助哄孩子睡覺。修煉和做好三件事就更無法保證了。開始心裡很著急,但作為煉功人只能忍耐,儘管這是執著於常人顧慮心之忍,但後來連這點忍也實在忍受不了了,心裡的委屈、怨恨、苦悶都上來了。有時跟家人吵起架來比家人還厲害,簡直不如常人了。身體也出現了疲勞和病業狀態,正念就越來越不足了。

2019年岳母又突然腦梗癱瘓在床了,妻子因心臟不好一切都推給我來負擔,我就更受不了了,感覺自己真的到了崩潰的邊緣,真的是「百苦一齊降  看其如何活」[1]。怨恨自己為什麼欠了家人這麼多還不完的業債。

由於自己長期處於身心疲憊之中,所以總想找時間讓自己放鬆休息一下。2019年中秋,兒媳休假帶孩子去了外地,心想利用這幾天就好好休息一下吧。結果在瀏覽國內網站的時候,看到一篇飛機失事的標題,點開一看根本不是飛機失事,而是一篇網絡小說,知道自己作為煉功人不應該看這些東西,但總覺的自己作為煉功人有抵抗力,稍微看一點不要緊,就看了進去。看完後心裡後悔,就告誡自己說以後再也不看了。可是隔了幾個月之後累了就想再找一段網絡都市小說放鬆一下吧,結果就這樣經過幾次的拿起、放下、拿起、放下之後就真的進入到網絡小說魔鬼的圈套了。

後來通過學法向內找不僅認識到看網絡小說是強烈的執著,還認識到裡面的色情、暴力、貪婪、奸詐都是魔鬼邪靈毒害人類的工具,長此下去會毀了自己的修煉,毀了自己。所以告誡自己一定要下決心把這個毒隱戒掉。可是到戒的時候談何容易,今天說不看了,明天還是想再看看故事後面的情節,就這樣一日復一日的陷在了網絡小說連載內容的看看停停、停停看看之中,直到2021年也沒能從網絡小說的陰霾迷窟中逃脫出來。

然而,師父一直沒有丟棄我這個不爭氣的弟子,正在自己努力想逃脫網絡小說魔鬼控制的關鍵時刻,明慧網和正見網分別發表了《遠離電視污染源》、《警惕電視魔窟 不越雷池半步》的文章,一句「不越雷池半步」幫我找到了徹底斬斷魔窟網絡小說枷鎖的利劍,幫我從網絡小說迷窟中走了出來,從新歸正了自己的修煉道路。

今天寫出這段經歷,不僅是曝光魔窟網絡小說毒害的慘烈,還想告誡有看小說經歷的同修,千萬別去招惹共產邪黨魔窟麾下的網絡小說,切不可像我一樣茫然進入而無法自拔。

不當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註:
[1] 李洪志師父著作:《洪吟》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