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前動一惡念 戰敗命喪黃泉

福源


【正見網2021年04月08日】

在我們的眼裡神是慈悲的,不僅僅對向他祈禱的人慈悲,而是對所有的善良的人。但如果人在祈禱時動了惡念,或許就會帶來災難。

一:吳某神前動惡念 竟落得自刎結局

建州梨山廟,當地人說是已故相國李回的廟。李回被貶到建州當刺史,後來死在臨川。死的那天晚上,建安人都夢見有四乘白馬進了梨山。後來傳來李回的死訊,所以當地人才在梨山給李回修了廟,都說非常的靈應。後來王延政在建安時和福州發生了衝突,派手下一個姓吳的帶兵去攻打晉安。

吳某新鑄了一把劍,鋒利無比,將出發時,他帶著劍到李回廟裡祈禱發願說:「我要用這寶劍殺死一千人!」這天夜裡,吳某夢見李回對他說:「人祈禱時不應該發惡願。我將保佑你不死於別人之手。」果然吳某一戰大敗,手下士兵四散潰逃。追兵眼看就追上吳某,吳某心想已免不了一死,就用那把寶劍自刎了。

(出自《稽神錄》)

二:三尺頭上有神靈 莫動惡念惹神怒

其實不僅僅人在祈禱時不要動惡念,在平時也不應該有惡念。因為諺語說「三尺頭上有神靈」,人的一思一念都在神的觀測之內,我們想什麼神都一目了然。

傳說古時有個叫白氏郎的,是有皇帝命的。可是他的母親卻在灶王爺像前說「只要兒子當了皇帝,就會殺千家殺萬家」(這裡的千和萬是指的兩個姓氏,是指的兩個財主)。灶王爺將白氏郎母親的話報告給玉帝,玉帝大怒,抽了白氏郎的龍筋。白氏郎就與皇帝無緣了。

神不會只是對某一個人好,對其他人不好。神的好是慈悲,是針對所有人的。動惡念的人一定會遭到報應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