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發現「雙重突變病毒」 確診與死亡病例雙創新高

【正見新聞網2021年03月25日】

2021年3月24日,在孟買的達拉維貧民窟內,一名婦女進行病毒快速抗原檢測。

印度疫情升溫,政府正苦於應對單日新增確診與死亡病例雙創今年新高之際,又宣布發現新「雙重突變變種病毒」,更增加對疫情的憂慮。為此,印度3、4月可能延後供應印度血清研究所(SII)生產的AZ疫苗,轉供國內所需。

自去年9月以來,印度確診病例直線下滑,民眾生活也逐漸恢復正常,然而疫情自上個月開始升溫,過去24小時新增超過4萬7262人確診、275人病故,創下4個多月來單日最高死亡人數。累計確診病例達1170萬、死亡病例達16萬441人。

這波來勢兇猛的疫情,導致新德裡、孟買、古茶拉底省等多地政府禁止荷麗節(Holi)慶祝活動,印度民航總局也宣布把國際航班禁令延長到4月30日。

2021年3月24日,一名衛生工作者在艾哈邁達巴德的路邊帳篷上為一名男子做檢測。

印度衛生官員說,國內發現一種棘手的新變種病毒株,且為雙重突變,同時還有來自英國、南非和巴西的變種病毒,在印度單日新增確診數與染疫死亡數屢創新高之際,令人更加擔心印度疫情發展。

路透社報導,由於疫情升溫,印度已暫時擱置全球最大疫苗生產商印度血清研究所生產的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疫苗所有主要出口,以應對國內需求。

在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擔起採購和配送重任的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正在與印度政府協商,以確保能儘快出貨供應參與COVAX的低收入經濟體。

(新唐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