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文字背後的奧秘

盛文


【正見網2021年04月08日】

按照神傳文化的說法,中文與世界上其它的文字是不一樣的。因為中文的背後是有神的因素存在的。

一:蠹魚啃文字竟成成仙之藥

唐德宗建中末年,書生何諷買到黃紙古書一卷。何諷讀它,在書中得到一個髮捲,圓四寸,象一個環沒有頭。何諷就隨意地弄斷了它,斷處兩頭滴出水有一升多,用火一燒它有頭髮的氣味。何諷後來把這事告訴了一個道人。道人說:「唉!你本是俗骨凡胎,遇到此物不能飛升成仙,這是命啊!據仙經說:『蠹魚幾次吃到書頁上印的神仙二字,就變化成為這種東西,名叫脈望。』夜裡用這個東西矰映當天中星,星使立刻降臨,可以求得還丹,取你方才弄斷『脈望』時流出的水調和之後服了,當時就能脫胎換骨,飛升成仙。」何諷聽了之後,就取來古書查找,有幾處蛀蟲咬壞的地方,前後對照文義,都是「神仙」二字。何諷才讚許信服。

(出自《原化記》)

二:世風日下文字變

今天的世界看上去是進步了,其實是斷了人與神聯繫的路。現在我們使用簡體字,意義已經與繁體字大相逕庭。那麼背後的意義也一定會變得面目皆非了吧。另外我們現在使用電腦輸入法,文字很多人大概都不會寫了吧。

印刷的普遍使用,造成大量的文字被棄置,甚至垃圾箱和廁所都有,人做到這個程度了,那麼文字背後的神跡還會顯現嗎?

文字的背後,有神跡存在,只可惜今天想看到就變得非常難了。是人類道德的敗壞造成了這一切,真的是一場悲劇。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