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法的一點體悟

如初


【正見網2021年03月28日】

在背法中我收益頗多,今天舉個例子說一下其中的一段小體悟。我在背《轉法輪》中的 「有所求的問題」時,其中有兩句法「真正煉法輪大法的人,你能夠把心放的下的時候,從現在開始都有反應。放不下的那些人哪,他嘴上說放下了,他其實根本放不下,所以就很難做的到。」其中的「反應」和「很難做的到」,我背了好多遍也記不住。

於是我開始反思自己是不是哪裡做的不對、還沒有達到標準,所以這法上的字就不讓我記住。我發現自己一直以來對大法的超常體驗都不怎麼多,因為是在迷中修,看不到師尊,看不到法輪,煉功和發正念的感覺也很少、對身體的變化感覺也很少,我一直以為在迷中修可能就是這種狀態,但我今天卻發現法中有了新的內涵:修煉本身就應該會有「反應」,沒有「反應」的原因是因為自己的心放不下,「所以就很難做的到」。

什麼心放不下呢?繼續向內找,因為是在背「有所求的問題」,所以自己一定是在不知不覺中帶著有求之心在修煉。「他嘴上說放下了,他其實根本放不下,」這就是「根本」的問題,修煉之心不純,因為法不能隨便給常人顯現,只有內心純正、達到標準,法才能給生命顯現出來。師尊即使真想給修煉人顯現,也得按照法的標準去做,就是因為修煉的人還沒有達到標準,「所以就很難做的到」。

我悟到不是師尊不管我們,也不是在迷中修就應該什麼「反應」都沒有,而是因為人自己的執著心在起著阻礙作用,其實就是自己在常人中的名利心太強導致的。同時也更加明白了年輕人不出功能的根本原因:「年輕人為什麼不容易出呢?特別是男青年,他還想在常人社會中奮鬥一番,還要達到什麼目標呢!一旦出了功能,就會運用它,實現他的目地,作為他實現目地的一種本事了,那是絕對不允許的,所以他就不會出功能。」(《轉法輪》)

我又悟到修煉的人在面對「病業」的時候對法信心不足,在堅定修煉和去醫院治療之間思想反反覆覆、猶猶豫豫,其實這都是對法理解的不深、堅信成度不夠導致的。就像說渴了就應該渴水、餓了就應該吃飯,我們對這個道理不會有任何的懷疑,如果醫生告訴我們渴了應該打針、餓了應該吃藥,那我們會聽他的嗎?當然不會!即使他是很高明的醫生我們也無論如何不會聽他的。如果修煉人真的堅信大法,那麼在「病業」面前就絕不會有任何的含糊!

當明白了法中新的內涵以後,一下子我就記住了這兩句話。在背法中真的是每一句、每一字都是考驗啊!我的各種思想觀念就是這樣一點一點的發生著改變,理解了法在不同層次中的要求。真是不背不知道、一背嚇一跳,認認真真的背一遍比走馬觀花的讀十遍效果都好。

當然,法中的內涵是永無止境的,所以一般情況下我自己悟到的東西都不太好說,因為擔心我對法的認識會影響了同修自己的體悟。其實同一段法相隔一段時間再學時,可能認識就會發生變化了,因為層次不同了,所以固守自己當前這點認識就會停止不前或偏離法。那麼同修之間互相交流的時候,我們都要知道,這都是不同層次中的法理,只是針對當前的狀態的,千萬不要把我們悟到的東西當成不變的結論,更不要把同修的話作為修煉的指導標準。其實適當的交流也可以,主要是要記住同修在修煉過程中同化法的過程,而不要把他提高以後悟出的某個層次中的法理當成大法的不變法理。

背法和向內找真是修煉的兩個寶!我在背法中每段內容都多多少少有所啟悟,這只是其中的一小段而已。我只是想說,一定要認真、靜心的學法、背法,不要象完成任務那樣機械似的學法,如果我們達不到標準,那麼法的內涵就會不顯現。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