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百條河豚離奇衝上海灘 毒素致命

【正見新聞網2021年03月28日】

南非開普敦梅增貝赫海灘(Muizenberg Beach,音譯)近日出現數百條擱淺的河豚,當局現已證實,它們體內含有劇毒。事實上,它們可釋出河豚毒素(tetrodotoxin),可使橫膈膜癱瘓導致呼吸衰竭,進而造成窒息及心臟驟停,比氰化物更致命。

每日星報報導,英國葛來德利博士(Tess Gridley)前陣子來到開普敦進行實地考察工作,但就在與家人外出散步時,突然發現距離家中約200公尺的海灘上,出現數百條擱淺的河豚。據統計,沿岸每公裡出現約300隻至400隻左右的河豚屍體,南非環境林業及漁業部現已證實此事,但強調並非不利水質條件或赤潮所導致,正持續監控中。

目前造成河豚擱淺的確切原因仍有待確認,至少1隻狗因此喪命。文中指出,此種河豚體內含有河豚毒素(tetrodotoxin),可使橫膈膜癱瘓導致呼吸衰竭,進而造成窒息及心臟驟停。當局指出,民眾不應食用,帶寵物外出散步的居民也應該保持一定距離。

除了梅增貝赫海灘之外,同樣位在福爾斯灣的漁人海灘(Fish Hoek beach)也有類似狀況發生,有關單位已至少運走70袋、重約200公斤的河豚。

 (ETtoday新聞雲)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