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病例全球第二! 印度單日20萬染疫

【正見新聞網2021年04月16日】

印度14日這一天,就新增超過20萬確診案例,創下新高。而目前印度的累計確診病例突破1400萬大關,高居全球第二。儘管疫情嚴峻,在印度的恆河,5天內依舊湧進90萬名信徒,慶祝宗教盛事大壺節,這讓當地馬上又暴增2000多人,感染中共病毒。

大批信眾在音樂聲中跑進恆河,要洗淨身體。這是印度的宗教盛事大壺節,來自全國各地的信眾齊聚在這裡,就是想遵循傳統,用河水洗清罪惡。印度信徒說:「我們放下我們的工作,來到這裡。」但看看這場面,萬頭攢動,數十萬名信眾忙著在河裡頭浸泡,連上衣都脫了,更別說要戴好口罩。

5天以來,90萬人擠在這裡,這讓位在恆河河畔的聖城哈裡德瓦爆出2000多人確診。而且不只宗教聖地,印度全國在14日這一天就飆破20萬例確診,創下新高。而累計確診病例更突破1400萬大關,高居全球第二。

印度新聞記者說:「全國各地地方政府、中央政府採取許多措施因應,想控制現在的疫情,但現在的情況只是越來越糟。」現在印度第一大城孟買也決定再度下達封城令,只希望這措施能夠亡羊補牢,挽救持續失控的疫情。

土耳其報告大流行以來最高單日死亡人數

土耳其衛生部周四(4月15日)公布的數據顯示,土耳其在過去24小時內記錄了297例Covid-19(中共病毒引發的疾病)死亡病例。這是該國自大流行開始以來最高單日死亡人數。

據路透社報導,數據還顯示,該國在同一時間段記錄了61,400例新增病例,使其自大流行開始以來的總病例數達到4,0,86,957。

根據路透社的統計,以7天平均值來衡量,土耳其目前單日病例增幅在全球排名第四。

註:中共被指隱瞞疫情,外界無法知道其真實的相關數字。

土耳其總統塔伊普·埃爾多安(Tayyip Erdogan)周二宣布了幾項新的限制措施,並在伊斯蘭齋月(Ramadan)的前兩週「部分關閉」,以遏制病例激增。

德國日增三萬病例 1月初以來最大激增

德國周四公布,新增病例數達29,426例,達到307.3萬例,為1月8日以來最大增幅,政府試圖在全國範圍內推行更嚴厲的防疫措施,以遏制第三波疫情。

根據羅伯特·科赫傳染病研究所(Robert Koch Institute)的數據,新通報的死亡人數增加了293人,使總數達到79,381人,而7天內每10萬居民的新感染人數,上升到160.1人。

再過五個月,德國就要面臨全國大選,目前德國正努力應對COVID-19傳染性更強的變種。外界估計,總理默克爾的保守派預計將在這次大選中遭受重大損失。

德國衛生部長詹斯·斯潘(Jens Spahn)再次敦促16個聯邦州,不要等到有關措施的國家法律通過,應自行實施防疫措施。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