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理不向情

觀心


【正見網2021年05月01日】

二侄媳婦要生孩子了,我作為姑姑應該隨禮,原想隨1000元,後來忽然記起,大侄媳婦生孩子時,我和二嫂都是隨禮500元的。

大哥和大嫂已離婚多年,大侄結婚時,我們也都參加了,平時來往較少,我和二哥二嫂來往密切,走動較多。

面對兩個侄子,我的心應該是平等對待,不能厚此薄彼。即使他們之間沒有問起,我的心也應該是坦然的,公平、公正的才對。

錢雖然不多,但是道理不能錯。

事情雖小,沒有人監督,上天卻在洞察我們的內心,記錄著我們的一言一行,一思一念。我們不能改變整個墮落的社會,卻可以改變自己的內心,心底無私,公平、公正,回歸傳統,回歸正道才對,我們有責任歸正自己變異的觀念,改變自己,進而歸正身邊的人。

我們都祈盼上天將福份降臨:健康平安,幸福快樂......無論何時何地,無論神佛還是閻王來審判,我們都可以問心無愧,可以安然入眠,可以發自內心微笑著面對,福份已經來臨......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