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經文「修改」的幾點體悟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4年04月16日】

正見網已經發表了多篇同修學習師父新經文「修改」的體悟文章,讀了很受啟發。在這裡我也談幾點體悟。

一. 關於「目的」的「的」

「的」可以分解成「白」和「勺」,「白」字在漢語中有各種用法,在不同的語句中可包含不同的意思,其中有一種用法可作「空空的」解,空的、虛的、無實質性的東西。勺作為容量單位是很小的一個單位,約為一升的千分之一到百分之一。 現代人所追求的目的,其實是一種空的、虛的、不存在的一種虛幻。到了末劫時期,對於舊宇宙中的神來講,如果不是同化法,這些神也沒有出路。這些舊宇宙的神,在舊宇宙的理指導下所思所想所要到達的目的,也只能是空的、虛的、不持久的。現代漢語中出現目的這樣一種表達方式,正表現了舊勢力抓住不放的舊法理在末劫時期的無奈,以及其智慧和能力的局限性。

二. 關於「地」

「地」字是由「土」和「也」字構成。對於人類來講,土是產生生物的條件之一。「土」的旁邊加「也」字表示有同樣並行的土,不是一塊孤立的土,是成片的土,不同空間不同的土組成不同的地――大片的土。師尊在《洪吟》中教導我們「地之廣有天有地,共生萬物芸芸遍乾坤」。多美妙的景致啊!對於同化了法的生命,對於被大法救度了的生命,他們所要追求的目地才能是生機盎然、圓容不滅的境地。「目地」與「目的」看是一字之差,但是正如師父在經文「修改」中所講:「這個『的』在法的內涵中與『地』完全不同,這是現代人否定中國古文化內涵造成的」。

三. 關於「進」和「進」

師尊在經文裡已經很明白地教導我們:「再就是『前進』的『進』,這是向井裡走的意思,所以還是改回繁體的『進』為好,越走越佳嘛!」

我的體悟是舊勢力讓現代人搞什麼文字改革,也暴露了它們的許多不好的東西。按照舊勢力的安排,人類最終只能象是朝一個無底的深井中走向毀滅。通過師尊帶領大法徒正法,宇宙中同化法的生命和被大法救度的生命正在步入佳境,且越走越佳,多好啊。

最後對那些不是用小刀刮掉要改的字,而是直接用鉛字貼上去的同修作個建議,最好是小刀或刀片刮掉要改的字後,再用手寫或用鉛字貼上去。嚴格按照師父在法中要求去做。

層次所限,不當之處敬請慈悲指出。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