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創紀錄!印度單日破40萬人確診和3523人病歿

【正見新聞網2021年05月01日】

印度每日新病例突破40萬

印度疫情持續惡化,單日確診人數再創新高,5月1日疫情數據顯示,過去24小時新增40萬1993例確診病例和3523人病歿。印度確診累計確診數達1916萬4969例,死亡人數達21萬1853人。

印度衛生部數據指出,印度已連續10天單日新增超過30萬例,也是第一個單日確診數破40萬。

截至目前,印度已施打逾1.5億劑疫苗,根據衛生部數據,超過2788萬人接種完兩劑疫苗,相當於印度13億人人口中的2.1%。

印度雖然是世界上最大的Covid-19疫苗生產國,但卻面臨疫苗不足的困境。印度的醫院和喪葬業者應接不暇,患者的家人則爭相購買稀缺的藥品和氧氣。

德裡邦(Delhi)當局周五懇請人們不要在疫苗接種中心排隊,並承諾更多的疫苗將在「明天或後天」到達。

印度東部的奧迪薩邦(Odisha)表示,已收到了一批15萬支疫苗,但由於封鎖限制,只允許少數人接受注射。

阿默達巴德(Ahmedabad)以南約115英裡處,一家醫院發生火災,造成16名患者和2名工作人員死亡,這是一系列醫院致命事故中的最新一起。

五位科學家向路透社透露,莫迪政府設立的一個科學顧問團,在3月初曾警告印度官員,一種新的、更具傳染性的變種正在印度蔓延,然而,印度政府卻未即時控制病毒傳播。

印度德裡醫院氧氣耗盡 8人死

周六(5月1日)下午,印度首都新德裡一家醫院醫用氧氣用罄,造成8人死亡,包括一名醫生。

這家巴特拉醫院(Batra Hospital)醫務主任古普塔(SCL Gupta)博士在接受CNN(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採訪時說,工作人員一直在給政府當局發信息,警告他們醫院的氧氣只能維持四五個小時。

在當地時間下午1點30左右,還剩下幾分鐘的時間,他們靠病人家屬帶來的氧氣運行,而緊急儲備則用於ICU(重症室)病人。

目前該醫院總共326名患者,其中有300人因感染Covid-19(中共病毒引發的疾病)住院。古普塔補充說,有200多人需要氧氣支持。

根據CNN附屬機構News 18的報導,該醫院在一週前面臨類似情況,之後從德裡政府那裡獲得緊急氧氣供應。

已經執醫45年的古普塔告訴CNN,他「從未見過這樣的事情」。

「患者正在我們面前死去。」他說。

隨著染疫患者不斷增加,德裡醫院一直面臨氧氣嚴重短缺。

根據當地衛生部門周五晚間發布的公告,(德裡當天)總共記錄了27,047例病例,其中375例死亡。

在過去九天裡,德裡每天報告超過20,000例病例。病例總數為1,149,333,包括16,147例死亡。

印度醫院Covid-19病房大火 18死

周六(5月1日)凌晨,印度古吉拉特邦(Gujarat)Covid-19(中共病毒引發的疾病)醫院病房發生火災,造成18人死亡。

西部高級州官員莫迪亞(MD Modiya)博士說,發生火災的地方是該西部州巴魯奇(Bharuch)區福利醫院的重症監護室。

據莫迪亞說,死者中有16人是患者,還有兩人是工作人員。

他說,大火發生的時間是當地時間凌晨1點左右,當時該醫院有近60名患者在接受救治。其餘患者已被轉移到附近醫院。

莫迪亞博士說,起火的原因尚待確定,但初步調查表明是供電發生短路。

古吉拉特邦首席部長維賈伊·魯帕尼(Vijay Rupani)在周六發布的一條推文中說,印度行政部門已派兩名高級官員前往巴魯奇調查火災原因。他補充說,邦政府將對這起大火事件啟動司法調查。

在較早的帖子中,魯帕尼向該福利醫院的病人和工作人員表示慰問,並向每位受害者家屬提供了5,398美元的賠償。

印度總理納迪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也發表推文表示慰問。

「對巴魯奇一家醫院火災造成的生命損失感到痛心。」他說:「向遇難者家屬表示哀悼。」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