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世界法輪大法日 110名瑞士政要恭賀

【正見新聞網2021年05月10日】

在普天同慶「5.13」世界法輪大法日之際,瑞士逾百名政界人士發信恭祝第22屆世界法輪大法日,還有很多議員恭賀李洪志先生70歲華誕。

2021年5月13日是法輪大法(也稱法輪功)開傳29周年紀念日,也是法輪大法創始人李洪志先生的生日。瑞士聯邦國會議員、州、市議員紛紛在支持信上簽名,截止到5月9日,有110名政界人士簽名,目前簽名人數仍在增加。

他們在信中表示,「法輪大法是基於宇宙『真、善、忍』原則的性命雙修功法,會使人們走上一條重德之路,整體提高人們的身心健康。法輪大法從1992年5月13日在中國傳出後,已使九十多個國家的數千萬人從中受益。

「幾十年來,法輪大法修煉者從未停止和平、勇敢地揭露中共的滅絕運動及侵犯人權的行為。從1999年7月,前中國(中共)領導人江澤民將此精神修煉視為對共產主義意識形態的威脅,並發動了一場空前的滅絕迫害運動,其中包括強制活體摘取法輪大法修煉者的器官。

「儘管遭受著令人髮指的殘酷迫害,法輪功修煉者始終堅持對善的力量的信仰,甚至面對酷刑迫害,仍堅持修心,對實施酷刑的惡人沒有憎惡與怨恨。他們走的是一條充滿光明的大善之路,激勵我們走向更加美好的世界。

「世界需要『真、善、忍』普世價值,以面對逆境和痛苦,並給未來和人類帶來更加美好的希望。」

除了踴躍簽署賀信之外,很多議員還通過郵件或視頻,表達他們對法輪大法的感謝和讚譽。

「真善忍是重要的人性價值」

麗莎‧馬佐內(Lisa Mazzone)是瑞士聯邦國會參議員,也是IPAC(對中國問題國際議員聯盟)成員,她說道,「值此5月13日法輪功洪傳29周年之際,我特此表示支持。」

「我同樣支持他倡導的『真、善、忍』價值,這是重要的人性價值,從中人們可以找到自己的信仰。

「在中國,對法輪功修煉的迫害是不可接受和不能容忍的。

「我致力於維護良心自由和信仰自由,正如我們的《憲法》所倡導的,不僅應在瑞士(維護自由),而且超越了國界。」

「我大聲疾呼制止迫害」

卡爾洛‧索馬魯加(Carlo Sommaruga)是瑞士聯邦議會參議員,他說到,「值此5月13日世界法輪大法日,我向倡導『真、善、忍』這一理念的運動表達支持。而這些價值不僅在中國,同樣在瑞士,都是我們人類迫切需要的。

「這一運動目前在中國遭到鎮壓,我大聲疾呼,並譴責這一行徑。(中共)群體滅絕和殺害法輪功修煉者、及其他維吾爾族和藏族等少數民族,都是不可接受的。

「無論每個人的信仰如何,我們都必須保護和捍衛信仰和良心的自由,這是瑞士《憲法》的基本要素,同樣也是捍衛人權的基本要素。」

「我所理解的『真、善、忍』」

資深瑞士聯邦國會議員丹尼爾‧布雷拉茲(Daniel Brélaz),闡述了自己所理解的「真、善、忍」。針對「真」,他說,「在我四十多年的漫長政治生涯中,我總是首先致力於(事情的)可靠性和真實性。當向公眾講話時,重要的是要講真實的情況,而不是掩蓋(事實),而且要有可信性。

「從這一點來說,我也被促成經常得練『忍』。『忍』是非常重要的,不是每個人都持相同看法,不是每個人都信仰同一宗教,不是每個人都有相同的文化。當人們彼此寬容忍讓時,就會避免內戰和宗教戰爭的風險。從這個角度來看,『忍』是一個基本價值。

「最後我想談談第三個價值:『善』。面對世界上那些沒有寬容的國家,善良的人會因為他們的信念和信仰而成為受害者。

「我特別想到,在法輪大法洪傳29周年之際,5月13日,這也是李先生的生日,我祝他生日快樂。」

「我要向你們保證 全力支持信仰自由」

瑞士外交政策委員會委員、聯邦國會議員尼古拉‧瓦爾德(Nicolas Walder)說,「今天我要向你們保證,全力支持你們為爭取宗教信仰自由的抗爭。多年來,北京政府一直對你們進行迫害並實施暴力,對此我予以強烈譴責。這像他們對藏族、維吾爾族人的迫害一樣,必須立即停止。因為這完全違背尊重多樣性和自由的人道主義價值觀,而這應當是任何國家法治的基礎。」

「值此法輪大法日,我很高興與你們一起弘揚『真、善、忍』的價值觀。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謝謝你們!」

「支持法輪功秉持的價值觀」

瑞士聯邦國會議員伊莎貝爾‧帕斯奎爾(Isabelle Pasquier)說,「我非常重視在我國《憲法》中所確立的良心和信仰自由。在5月13日即將到來之際,我表示對法輪功運動所秉持的價值觀的支持,『真、善、忍』是高尚的、有助於共同生活和相互尊重的價值觀。這樣的價值觀被壓制,這對我來說是不可接受的。」

「國際社會必須向中共施壓」

瑞士聯邦國會議員勞倫斯‧費爾曼(Laurence Fehlmann-Rielle)說,「值此世界法輪大法日之際,我要向所有在中國遭受殘酷迫害的法輪功修煉者,表達我的支持。在21世紀,實踐自己信仰的人可能會面臨監禁,酷刑和死亡的危險,這是不可接受的。」

「國際社會必須向中共施加壓力,以立即停止對法輪功修煉者和某些少數民族的歧視政策。」

「信仰、言論自由與人權密不可分」

瑞士聯邦國會議員瓦朗坦‧皮東(Valentine Python)說,「在5月13日法輪功洪傳29周年之際,我願重申,崇拜、信仰和言論自由與人權密不可分,所有形式的迫害和虐待都是不可接受的。因此,我以仁愛和寬容的普世價值觀名義,要求中國(中共)政府尊重這一和平運動成員的人格尊嚴。」

「為什麼這一天如此重要?」

瑞士日內瓦州大議會議員帕特裡克‧迪米耶(Patrick Dimier)說,「我今天很高興在法輪功創始人李先生的生日之際對他說:『李先生生日快樂』。

「從更普遍的意義上講,為什麼這一天對我們如此重要?日內瓦是世界和平之都,也是世界人權之都。換句話說,在這樣一個不大的地方,每天都體現著共同生活的、非常重要的價值觀。

「我們希望每個人都能表達自己的思想,我們希望自由思考,我們非常重視讓和平在人民生活中占主導地位。日內瓦是一個非常國際化的城市,人口的融合非常重要。因此,想對你們每個人說,對我們特別是對我來說,這一天很重要,法輪功很重要。我想說法輪大法真的太好了,就是真、善,尤其是忍。『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

「法輪大法代表人類的希望」

前瑞士聯邦國會議員、現日內瓦市參議員盧克‧巴赫塔薩(Luc Barthassat)說,「值此5月13日法輪功洪傳29周年之際,我想要向法輪功創始人李先生,和所有法輪功修煉者祝賀。這也提醒我們價值觀念和人權非常重要,這就是基於『真、善、忍』的價值觀。法輪大法之所以真的很好,是因為她基於真善忍的價值。這是崇高的價值觀,代表著我們人類的希望。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

「你們在捍衛著我們的珍貴价值」

瑞士日內瓦社會黨的國際移民委員會主席、日內瓦州大議會議員艾曼紐埃爾‧得奧納(Emmanuel Deonna)說:「我在5月13日向你們致辭,對遭到中共政權迫害的弱勢群體表示支持,其中包括法輪功修煉者。這些人每天都在捍衛著對我來說很珍貴的價值:『真、善、忍』,這也是今天人類極其需要的價值觀。」

「在日內瓦,聯合國歐洲總部的所在地,國際人權之都,眾多的政府國際組織、政府間組織,及眾多的民間社會團體成員,都在行動,使人權得到尊重,環境得到保護,以建設一個更加美好的未來。

「我們的日常工作就是為了給人類帶來希望,停止在中國及世界其它地方發生的迫害。」

「恭祝李先生生日快樂」

前瑞士聯邦國會議員、作家奧斯卡‧弗雷辛格(Oskar Freysinger)說,「5月13日臨近之際,恭祝法輪功和他的創始人李先生生日快樂。

他說,在這個唯物主義無處不在、把人類精神與靈魂脫節的世界裡,法輪功學員仍在維護著『真、善、忍』,「所幸(世上)存在著法輪功」。

「思想控制絕對會讓我們做出最糟的可怕之事。因此,人類和睦相處和相互尊重,非常重要,這條真正靈性的道路向全世界的心靈開放,人類的思想和行為可以因此變得高尚。最後,我希望這(法輪功)及其學員擁有光明的未來,並希望未來會證明他們是正確的。」

「我堅決反對對法輪大法修煉者的迫害」

瑞士汝拉州大議會議員布萊斯‧舒爾(Blaise SCHULL)在信中說,「支持法輪大法 13.05.2021,我藉此寥寥數語告訴你們,我完全反對在中國對法輪大法修煉者的迫害。

「對於那些尋求一個更加健康、諧和的社會的男人和女人來說,(迫害)真是太可恥了。改善身心健康,還有什麼能比這更自然的、使人快樂的啊。

「那些人怎麼能夠聲稱這種精神修煉會危害一個國家?怎麼能夠繼續迫害法輪大法的修煉者?中共一而再地嚴重侵犯人權。

「我全力支持所有因為對社會百利而無一害的修煉而遭受痛苦、而受到極端暴力對待的人們。

「謹奉上我的肺腑之言。」

此外還有很多議員寫出了誠摯的謝意,如瑞士沃州大議會議員伯赫納赫‧尼科(Bernard Nicod)寫道,「藉此寥寥數語,我可以向你們保證,我對人權受到嚴重侵害的人民生活境況非常關注。」「值此5月13日到來之際,我特向你們發出此信函,對你們投身到類似聖經故事『大衛決戰歌利亞』的這場戰鬥中表示支持。」

瑞士沃州大議會議員皮埃爾-安德烈‧羅曼恩(Pierre-André Romanens)說,「謝謝你們的付出。正因為有像你們這樣致力於捍衛『尊重、寬容和分享』價值觀的人,我們的孩子可以期待有一天能夠在我們美麗的土地上和睦地生活。」

瑞士沃州大議會議員伊夫‧帕考(Yves Paccaud)寫道,「我支持全世界的所有言論、信仰和精神實踐的自由。任何人都不該因其政治或宗教信仰而受到侮辱、監禁或殺戮。我作為國際特赦組織的成員,已有三十多年,並致力於反對酷刑和死刑。希望對你們全球紀念日的支持能得到預期的效果。」

瑞士沃州大議會議員薩賓·格勞瑟‧克魯格(Sabine Glauser Krug)在信中寫道,「我向你們確認,我支持5.13大法日,支持秉持『真、善、忍』基本價值觀和修煉法輪功的權利,特別是在中國。」

瑞士沃州大議會議員格拉耶拉‧沙雷(Graziella Schaller)寫道,「我同意簽署這封信,並感謝你們勇敢的行動。」

瑞士日內瓦州大議會議員、人權委員會副主席伊夫‧德‧馬蒂斯(Yves de Matteis)寫道,「我們可以看到,20年來,瑞士綠黨經常在市、州和聯邦各級提交或支持各種提案,表達對法輪功學員權利的支持。在這基礎上,值此2021年5月13日全球紀念日,我願從這個角度表達對這一日子的支持,以結束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

瑞士日內瓦州大議會議員亞歷山德拉‧奧裡奧洛(Alessandra Oriolo)信中說,「我一直支持法輪功/法輪大法弟子,並會見過他們。我全力支持你們。今年的5月13日,我們會和你們一起慶祝這個日子。」

瑞士納沙岱爾州大議會議員菲利普‧盧普(Philippe Loup)說,「支持你們的行動,對我來說是一種榮幸,也是一種責任。思想、良知、個人和精神發展的自由,對一個開放、尊重和熱愛自由的社會,是不可或缺的紐帶;簡而言之,是培育生機勃勃的民主制度的沃土。」

瑞士納沙岱爾州大議會議員塞拉‧潘提雍(Sera Pantillon)表示,「我堅定地簽署這份支持信。對法輪功的迫害是一種我們必須強烈譴責的暴行。」

瑞士納沙岱爾州大議會議員瑪麗‧克勞德‧法萊(Mary-Claude Fallet)寫道,「我百分之一百支持你們的行動,對你們的付出表示祝賀。」

瑞士納沙岱爾州大議會前議員艾瑪‧邵萊(Emma Chollet)說,「現轉給你們我已簽名的支持信。我希望善良能儘快地贏得世界,而不是壓迫和迫害。謝謝你們的抗爭。」

瑞士納沙岱爾州大議會議員若安娜‧洛特‧菲舍爾(Johanna Lott Fischer)說,「我非常高興將我已簽名的支持信轉給你們。我希望世界法輪大法日充滿和平。謝謝。」

瑞士伯爾尼州大議會比爾市議員穆罕穆德‧阿姆達維(Mohamed Hamdaoui)寫道,「這個世界上沒有人應該為宗教信仰而承受國家迫害,信什麼或不信什麼的自由是普世的、不可談判的價值觀。蔑視這一原則的國家遲早要面對人間正義,為自己所犯下的罪行付出代價。」

瑞士瓦萊州大議會議員亞歷山大‧西波拉(Alexandre CIPOLLA)說,「我很高興在這份請願書上簽名,我要求尊重和寬容所有的宗教等,要求尊重人類及其權利:如法輪功、天主教形式的基督教或其它形式。任何政治機構都必須尊重人與神的權利。」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