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宣布「封城抗疫」 日本三縣緊急狀態

【正見新聞網2021年05月14日】

日政府宣布北海道、岡山、廣島三縣亦進入緊急狀態

日本經濟再生大臣西村康稔周五表示,將追加北海道、岡山及廣島三縣納入緊急事態宣言。這個舉動顯示,日本疫情令人擔憂。

西村表示,北海道、岡山和廣島將於周日進入與東京、大阪和其它四個縣一樣的緊急狀態,直至5月31日。

政府最初提議對這三個縣宣布更有針對性的「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現在,該措施涵蓋了日本47個縣中的8個縣。

「在(與專家的)會議上有各種意見。根據這些意見,我們撤回了原來的建議,提出了這個新的建議,並得到了批准。」西村康稔說。

在宣布該消息之際,距離東京奧運會開幕僅剩10周。根據路透社的數據,日本的疫苗接種工作是先進國家中最慢的,只有3%的人口接種了疫苗。

新加坡7天71人確診!緊急宣布「封城抗疫」 

新加坡疫情突然升溫,7天內確診人數增加到71例。對此,新加坡健康部14日正式宣布提升防疫等級,將從5月16日到6月13日進行為期1個月的封鎖模式。

新加坡本預計26日啟動跟香港的旅遊泡泡,但新加坡確診人數近日突然飆升,7天內就有71人確診,因此無檢疫旅行協議可能喊卡。對此,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也表示,雙方將在近日內評估情勢。

據了解,新加坡健康部指出,封城措施實施後,民眾都需改為在家工作,且聚會、訪客人數的限制從5人改為2人;另外,供應食物的店家只能以外賣或外送的方式營業。

安徽爆發疫情 三地上升為中風險地區

中共病毒疫情在安徽爆發。安徽六安市、合肥肥西縣接連出現確診病例,其中六安兩個地區及合肥一地被調為中風險區。

5月14日,安徽省疫情防控應急綜合指揮部辦公室發出通告稱,5月13日凌晨,在六安市裕安區世立醫院的就診患者張某某核酸檢測為陽性,最後確診。

13日上午11時許,與張某某的密切接觸者、合肥市肥西縣李某某核酸檢測結果亦為陽性,最後確診。

據查,李某某為江蘇省無錫市某某集團員工,主要從事攝影營銷培訓,5月1日曾在遼寧省營口市鮁魚圈區停留,後從大連乘航班飛至合肥;2日在六安市某某影樓開展培訓。張某某就職於該影樓,近期一直沒有離開安徽,培訓期間,張某某曾經聽課,並與李某某共同就餐。

根據合肥14日上午新聞發布會的通報顯示,上述李某某(女,27歲)的同事呂某(女,31歲)也確診。

目前,李某某、呂某均被轉移至合肥市定點醫院隔離治療。

疫情爆發後,安徽六安有兩個地區及合肥一地被調為中風險區。

自2021年5月14日起,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區浙東商貿城和裕安區百川明庭小區疫情風險等級被定為中風險,兩區其它區域低風險等級不變。

通報稱,金安區浙東商貿城和裕安區百川明庭小區居民接受管控措施,兩小區所有居民進行核酸檢測。

最新消息顯示,原定於14日在合肥開幕的2021第十四屆安徽國際茶產業博覽會宣告延期。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