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現3公尺怪魚 漁民秒放生

【正見新聞網2021年05月14日】

許多人認為在海邊看見皇帶魚(Oarfish)可能是大地震即將來臨的前兆。

大陸廣東幾名漁民在海灘上發現一條3公尺怪魚,由於從未看過這種魚,便上網查資料,發現此為「不祥之魚」,甚至有「惡魔的使者」之稱,嚇得趕緊將它放回大海。

綜合陸媒報導,昨(13)日廣東汕尾幾位漁民在附近海灘上,發現一條超過3公尺長、重達20公斤的怪魚,由於從未見過該品種的魚,因此他們以圖片搜尋的方式,發現是「深海皇帶魚(Regalecus glesne)」。

目擊者表示,「老漁民都不知道這是什麼魚,所以當下就上網查了一下。因為網路上說出現這種魚是非常不祥的,我們有點害怕,所以就把它放回去了。」由於皇帶魚的出現經常被視為不祥的預兆,因此有不少人稱它為「不祥之魚、惡魔的使者」。不少人指出,「這就是地震魚啊」,認為「皇帶魚生活於深海裡,怎麼會在海灘出現,難道又有大事要發生?」

據了解,皇帶魚通常活在200至500公尺的海域,身體側邊扁平、銀白色,屬肉食性生物。由於歷史上有關捕獲皇帶魚的紀錄甚少,坊間更是流傳「除非地質出現大變動,否則很少游到淺水的海域。」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