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河出現大量患者浮屍 印媒給出三大原因

【正見新聞網2021年05月15日】

自疫情告急以來,印度死亡病例暴增,恆河甚至出現多具浮屍。當地時間13日,印度《第一郵報》在報導中總結了恆河浮屍眾多的三個原因:火化費用高昂、宗教信仰和木材不足。

據報導,伯格薩爾地區一社會工作者表示,每10到15天可以看到2到4具屍體漂浮在恆河的焦薩河堤。報導提到,一些農村地區認為,如果人們不結婚,屍體就不用被火化。

據報導,一名當地人表示,周圍農村地區的村民更喜歡將死者帶到恆河。這有兩個主要原因:宗教信仰和貧困。報導稱,與近期印度其他地區一樣,伯格薩爾的死亡人數也在增加。這名當地人還說,以往每天有2到4具屍體運抵火葬場。但近期,這個數字已經膨脹到近60人,還有更多的屍體正在到達焦薩河堤。

「目前恆河的水位很低,所以屍體留在河岸上。有時,野生動物還會『褻瀆』屍體。昨天,地區長官從焦薩河堤附近移走了大約71具屍體,採集了DNA樣本,並埋葬了它們。」此人補充說道。

此外,格赫默爾地區一村長表示,進行火葬的成本高昂,迫使當地人將死者推入河中。 「不僅僅是我們的村莊,這在恆河沿岸幾乎所有的村莊都可以看到。」這名村長補充道。

據此前報導,印度中央政府11日曾要求恆河沿岸各邦阻止向恆河內棄屍的行為。

《第一郵報》還提到,比爾布爾地區人士表示,木材短缺也是人們把屍體推到恆河裡的原因之一。而且,由於正值夏季,恆河的流速不是很高,屍體有時候就飄到了岸上而不是順著河沖走。

印度中共疫情近期持續嚴峻。據印度衛生部5月13日最新數據,過去24小時內,印度新增確診病例362727例,累計確診病例23703665例;新增死亡病例4120例,累計死亡病例258317例。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