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遺產「達爾文拱門」坍塌了!嚇壞遊客

【正見新聞網2021年05月20日】

加拉巴哥群島(Galapagos)是知名生物學家達爾文(Charles Robert Darwin)著名的遠航中,相當重要的一站,在達爾文筆記中曾寫到一處礁石海拱門,這處拱門便是後人所稱的「達爾文拱門」(Darwin’s Arch),如今這處拱門因自然侵蝕而坍塌了。

綜合外媒報導,厄瓜多環境部17日在臉書上發布達爾文拱門崩塌的消息,環境部聲明表示,「根據通報,距離達爾文島(Darwin Island)不到1公裡的美麗天然石橋、達爾文拱門已經崩塌。」環境部也指出,這座天然拱門倒塌的原因是「自然侵蝕的」,從官方發布的照片可見,達爾文拱門僅剩下2根石柱。

當地自然保護區主管皮亞(Washington Tapia)則表示,達爾文拱門是我們從小生長的記憶,看到它倒塌,確實令人震驚,但從科學的角度看,這是氣候和侵蝕造成,是地球上一直在發生的事情。

加拉巴哥群島位於厄瓜多大陸以西906公裡,其以獨特的植物和野生動植物聞名世界,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群島由234個島嶼組成,其中只有4座島有人居住,居民數量大約3萬人。其中,知名地標「達爾文拱門」是屬岩石結構,高43公尺,長70公尺,寬23公尺,是潛水員的熱門之地,也是當年小獵犬號(HMS Beagle)航行時的標註點。

在達爾文進化論不斷被驗證而漏洞百出之際,以達爾文命名的拱門坍塌也是天意吧?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