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離失其所 心去如琉璃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1年05月29日】

因我曾參與訴江,不久前,邪惡突然藉此發難,指使單位公安分處、人力資源部與親戚等人層層施壓,以工作、親情、前途為誘餌,想要我去簽字放棄修煉。之前類似的事情也發生過兩次,最後都不了了之。而這一次情況特別緊迫嚴峻,認真衡量後,我想先將大法書籍和資料轉移到相對安全的地方,因在多年前有過一次被非法抄家的經歷,每每憶起都是痛心疾首,所以鑒於當前形勢,確保書籍和資料安全的念頭非常強烈。

家人同修和其他同修交流此事,其他人幾乎都認為發正念解體邪惡就好,不需要做什麼。翌日,家人同修出門學法,親戚有人先發來消息,說是要上門談談,我立即將所有書籍和資料裝了箱,搬到小區門口,一輛計程車停在那裡就像在等我一樣,便直接上車了。

等我回來時,家人同修與部分親戚都在屋內,相談幾句後,看我態度堅決,就不再多說,只是約晚上一起吃飯,並留人帶我們前往。到了飯店後,親戚陸續到齊,其中能言善辯者開始勸說,從各個角度指出這件事情對我個人與他們的影響,讓我不能只顧自己,還要考慮前途、家庭和孩子等等。我拿親身經歷做例子講道理,溝通無果後,他們的態度更加激烈,一度導致我與家人同修動搖,但很快恢復正念,直到邪惡因素借人之口拿一個曾毀書謗法的親戚的生命相要挾,逼我第二天必須去主動簽字,以及我預見到了就算堅持不去,他們所可能採取的另一種形式,事情至此近乎僵局,我若不去,因素錯雜糾纏,擔心眾人造下大業,擔心造成大的負面影響,我若去,無疑自投羅網,更是毀了他們。於是我當即答應會給一個交代,他們這才作罷,飯後由一個親戚帶我們去他家暫住。

師尊說:「我告訴大家,無論出現什麼樣的矛盾,出現什麼樣的情況,那肯定是我們自身有漏。」(《大紐約地區法會講法》)

天剛亮時,我和家人同修鑒於自身狀況簡單商議了對策,並且向內找出了很多執著心,有些掩藏很深卻已十分強盛,比如對家人的埋怨、對財物的看重、妒嫉心、爭鬥心、色慾心、安逸心……而我也告訴家人同修在整理書籍資料時還發現了積壓在角落裡多張未銷毀的神韻光碟(這裡也提醒同修們適時檢查清理一下自己的物品),交流過後,有人已催促著簽字的事,我只好儘快找了藉口脫身出來。

這一切發生的太過倉促,走之前我幾乎留下了所有個人物品,也來不及準備什麼就獨自出門了,飢腸轆轆中幾經輾轉才尋到個落腳處。那短短几天的時間裡精神壓力很大、心力憔悴,於是,師尊讓剛剛喘口氣的我看到了這段法:「但是呢,你們雖然看不到我本人,其實只要你修煉,我就在你身邊。只要你修煉,我就能夠對你負責到底,而且我時時刻刻都在看護著你。」(《紐約法會講法》)我的心裡頓時升起暖意,連夜發正念除惡,解體迫害。

隔了一天,偶然聽到了一個消息,當時以為家人同修出了什麼事,瞬間親情夾雜著擔心湧來,身子竟然不住顫抖,急忙集中精力讀法片刻,然後發正念近二十分鐘,怕心與人情如煙消散,心裡平復如常。隨後又聽說家人同修已經回家,但是狀態似乎不好,於是我決定夜晚時回去和家人同修談談。當歷經艱辛到達門口時,聽到屋內很安靜,敲門敲了很久也沒人應答,只好放棄。我順著樓梯向下慢慢走,驀然,擔憂、不甘、辛酸重新如潮水一樣湧入思想,我一邊清理著它們,眼淚卻流了下來,在心裡問:可曾悔過?我輕輕回答自己:不後悔!同時在心裡默默求師尊讓我能夠見家人同修一面。

就在快到底層時,我轉到電梯前,發現電梯剛剛啟動上行,我盯著變化的數字想:如果在那裡停下,我就再去看看。結果真的在那層停下了,我連忙又重新回去,卻聽到旁邊屋裡傳出大聲說話和關門的聲音,看來是鄰居剛剛回家。我想了想,還是在自家門口聽了聽,竟然有了動靜,再次敲門,家人同修開了門,原來家人同修剛才由於疲憊睡著了,我終於了解到真實的情況:因為我這一走,邪惡失去目標,親戚們也表現出了擔心,雖然在家裡又吵又鬧了一陣,對家人同修無計可施,又沒翻出任何東西,態度不再囂張,說了些軟話。

親戚中有多人在邪黨政府、機關、公安部門、事業單位工作,被灌輸了多年邪惡理念,受毒害較深,家人同修和我又親情較重,一直沒能夠使所有人都認識真相,常有無奈之感。

師尊說過:「作為大法弟子來講,包括全世界所有的大法弟子,走正自己的路,同時又救度著眾生,可是你們自己的很多大法弟子的親人、孩子卻放任著,管不了,甚至於無能為力。這個社會就這麼強大的吸引力,這負面的因素就這麼強。」(《大法洪傳二十五周年紐約法會講法》)

但願這一次看到我為了堅持信仰而放下一切的行為終會對他們有一絲的觸動,還能夠有機會讓他們明白真相,能夠得救。

經過交流,我把之前對此事的考慮和認識詳細說了一番,給了家人同修一些建議並且重溫了師父的另一段講法:「無論你認為再大的魔難,再大的痛苦,都是好事,因為你修煉了才出現的。魔難中能消去業力,魔難中能去掉人心,魔難中能夠使你提高上來。」(《二零零八年紐約法會講法》)

後來在暫住地洗漱時,水盆忽然從中裂成兩半,我所悟的是:與人徹底決裂。

從小到大,我幾乎不為什麼事情操心,衣食不憂,在出走之初時,每天以兩包方便麵充飢,可是聞著其他人家飄來的飯菜香味,心裡很是平靜;見到萬家燈火、家家戶戶團聚歡樂的情景,心裡波瀾不驚,也許決心放下一切的那一刻,內心某些部分真的與人決裂了。

在之後的學法中,周圍的景物忽然變成了一面環形的鏡子以自己為中心圍繞起來。那時真切認識到世間的一切人、物、景都是鏡子,映照的都是自身狀況,可是自己卻常常將其看成了別人的不是。那之後心態有了微妙的變化,從多是為了自身不放棄修煉而選擇出走,變成了更多的是不想讓眾生對大法與大法弟子造業被毀掉而出走,在這種變化之後,正念威力有了明顯提升,這種變化也使我明白了之前發正念總是有所求的,而不是完完全全為他的。

事情發生後,有的同修說這樣做是對的,也有的同修說這麼做是錯的,還有的說這只是過程,對錯要看結果。同修們的熱心很是讓人感動,也讓我看到了自己曾經不能設身處地在其他人的角度去著想,不能考慮客觀因素和個人狀態,而好以主觀定論,把自己的認識強加給同修的錯誤做法,幸好當時同修沒有採納。事後看來,我當時對同事的影響是負面的,而非正面的,話既出口,不單要對同修負責,也得對自己負責,感謝同修給了我認識到問題的機會。

有個小例子,我的腿曾經出現過病業假象,家人同修也多次鼓勵我,但始終沒能夠突破,嚴重時甚至走路困難,在這次轉移書籍和資料時,將十分沉重的箱子在各樓層中搬來搬去,只一心安置好書籍資料,想不起也顧不上什麼假象不假象,結果真正的突破了。可能有些事情上是勉強不來的,只有真正的把心擺正才做得到。大法弟子也只有溶入法中時才是無所不能的,離開了法什麼也不是。師尊講過:「作為修煉人沒有實質的榜樣。每個人都在修自己,每個人都得走自己的路,沒有參照。只有一點,就是你如何遵照法去做。」(《二零一三年大紐約地區法會講法》)

對我的多次騷擾都因訴江而起,每次也承受了相當的壓力,但我始終不曾後悔,因為那是大法弟子該做的事,同時也在過程中收穫了太多,能遇到的所有訴過江的同修都有相近的認識。

其中一個同修說:如果當時所有同修齊心協力,很可能在那時就把形勢扭轉了。

不知有多少同修曾指望過某個常人中的人或事能夠扭轉世間的形勢,其實,真正能夠扭轉形勢的只有我們自己。

感恩師尊一路看護。謝謝默默付出與承擔的全體家人同修。謝謝每個給予我幫助的同修。

再與同修們溫習師尊的一段講法共勉:「不管我講多少,修煉的這條路得你們自己走。怎麼樣能夠把這條路走好、走到最後,那才是最了不起的。因為在你走的這條路的過程中會有困難,會有各種各樣的考驗,會有你意想不到的魔難,會有你意想不到的各種各樣的執著與情的干擾。這種干擾來源於家庭、社會、親朋好友、甚至於你們同修之間,而且還有人類社會的形勢的干擾,人類在社會中形成的觀念的干擾。這一切一切都能夠把你拖回到常人中去。你能衝破這一切,你就能夠走向神。」(《美西國際法會講法》)

個人層次有限,認識淺薄,誠請同修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