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修」一定要跟上

大陸弟子


【正見網2021年05月28日】

最近,本地有幾個同修出現嚴重病業狀態,有的住院了。在學法小組,有個同修說:近些天干擾很大,打坐腿疼厲害,發正念迷糊,原來抱輪一小時很輕鬆,現在半小時都勉強。還有個同修說:「以前一天能背一講法,現在只能背一點,精神不起來,真是苦惱。」

個人認為,實修很關鍵,如果實修跟不上,干擾就大,越到最後,要求越高,舊勢力絕不會看到你有毛病不管,出現不好狀態時,往往是實修跟不上導致的。遇事時,哪怕是一件小事,可能都有修心因素。

有一次,有兩個孩子在我庫房上玩。我說:「你們得為別人著想,這不把房子踩漏了嗎?下去!」那兩個孩子沒理我,照樣跑來跑去。這時,一旁幹活的師傅說:「別摔著,下去吧。」話音剛落,孩子高興下去了。我立即悟到,我告訴孩子「要為別人著想」,表面「高尚」,其實很私:怕孩子把房頂踩漏了。幹活師傅才是真正為孩子著想,話才能打動人。事雖小,我看到自己差距,認識上提高了一點,心性上就能跟上來一點。

以前,跟同修見面時,我有個習慣:問誰誰咋樣了?又誰誰咋樣了?問一圈好像才放心。如果聽說哪個同修關沒過好,或有病業住院了,總是牽掛沒完,甚至會想:「這麼長時間還過不去?真是修的差。」近日,我對這個習慣有了徹底改變:只看同修好的一面,當有人議論同修時,我不吱聲。人在修不是神在修,誰沒缺點?給同修加正念,同時去掉牽掛。這樣做後,我打坐感覺靜下不少,好像也乾淨許多。

以前經商,算是摸過大錢,覺得對錢心很淡,好像沒什麼利益心。可近段時間,錢心象黑夜裡的鬼火:時隱時現,買菜、買水果……為幾塊錢、幾毛錢動心,看秤時心裡老往自己這頭使勁,怕吃虧了。如果對方多要幾毛,心裡還不是滋味。有時,我跟妻子一起買東西,我問:「你掏錢?還是我掏錢?」妻子說:「誰掏都行。」我說:「你掏吧。」事後想,我咋這麼次呢?我曾在去錢心上覺得很徹底了,啥都能放下!如今怎麼計較碗邊幾個米粒呢?人心不注意修就會象小草一樣瘋長,意識到後,我發正念徹底清除利益心!感覺陽光多了。

我給兒媳一個播放器,讓她聽傳統文化和師父講法,我說:「你懷孕休假有時間了,一定要聽聽師父講法,這對你和孩子很重要。」可兒媳只聽傳統文化,不聽師父講法。我幾次催促,她說「知道了」。後來妻子說:「點到為止,你老磨嘰啥?」我醒悟:表面上我讓兒媳聽法是為她好,可背後有自己小算盤:她聽法對孩子有好處,後輩可光宗門楣,這裡有我的「牽掛」和「希望」,這是左右神給她安排的路,一家人不過是驛站搭夥,誰能左右誰?誰能改變誰呢?當自己強調別人如何時,其實已經在自我中了。

四月份,我參加了明慧5.13徵稿,寫時很用心,相信一定會發表,因為我寫的那件事很生動,寫時心裡也很感慨。可一直沒見發表,每天打開電腦,先看看有沒有自己文章?沒發表,對我觸動很大:我太自負了,太看重自己了,證實自我心太強了,帶著這種心能圓滿嗎?大法弟子證實的是法,不是證實自己。我發正念:「徹底清除證實自己的心!」

前天,一個同修跟我說:他做個夢,說圓滿了,廣場上聚集很多人,但裡面沒有我。我驚愕,一直以來,我覺得自己修的很努力,怎麼圓滿沒有我呢?我悟到,修煉人不要自我感覺良好,不能陷入以前不緊不慢的狀態中,得抓緊趕上,發現有什麼人心趕緊去掉!

幾乎每一天,我都會遇到一些看似不起眼的小事,我注重「實修」自己,從中能看到人心的蛛絲馬跡,並發正念清除!我覺得,保持這種實修狀態,就在迅速提高,發正念時就不會出現倒掌和平時身體狀態不好的狀態。

現層次一點體會和淺見,望同修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