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貴的母愛

蓮兒


【正見網2021年06月05日】

她是我認識的第一個韓國朋友。那年我剛剛移民來美國,她也是新移民。我們是語言學校的同班同學。她白白胖胖的,圓圓的臉上有一雙明亮的小眼睛,笑起來讓人感到很親切,有點像身著韓國古裝的小女童。一次在公車上,她告訴我,在家裡會幫媽媽煮飯,那是她最快樂的時候,她會和面,幫忙做麵食,全家樂融融的。從她的表情上可以看出,她很享受煮飯,尤其是和媽媽在一起,氣氛總是那麼溫馨。

她說媽媽很溫柔賢淑,讓她在異國他鄉備感溫暖、安全和愉快。看得出她的家庭很溫暖、傳統。她滿足的眼神和備受關愛的神情很觸動我,因為我的母親深受「無神論」和共產邪黨文化的毒害,很自私和粗暴,在我的成長過程中沒有獲得足夠的母愛。我生長的家庭是很冰冷和辛酸的。好在來美國後修煉了法輪大法,原諒了母親並能夠以寬闊的心態看待身邊的人和事。

在中國大陸,中共鼓吹的「無神論」、「進化論」和「男女都一樣,婦女半邊天」的邪惡理論思想毒害了眾多的中國女性。很多女人拋棄了賢妻良母的角色,不再溫柔善良,夫妻之間不再「相敬如賓」、「相互理解包容」,教育子女的擔子推給社會和學校,造成的家庭和社會問題層出不窮。

但是有這樣的默默無聞但很偉大的母親,她們持有傳統的美德和優良的道德品質,不但盡心培育了下一代,對社會和國家都起到不可忽視的促進作用。

新唐人電視台推出的動畫記錄片《扶搖直上》中的扶搖的媽媽就是這樣的母親。這部影片講述了女孩李扶搖和她修煉法輪功的媽媽的感人故事。小扶搖的爸爸李振軍由於修煉法輪功被非法判刑,媽媽也由於是大法弟子被監視居住,並被剝奪了小學特級教師的職務。小扶搖受盡了來自同學和老師的歧視。後來媽媽被迫流離失所,由於散發法輪功真相傳單被非法判刑七年。小扶搖和奶奶不得不住在四姑家。每次和媽媽見面,小扶搖和媽媽都互相鼓勵扶持, 監獄限制的每月一次的書信往來,媽媽在信中對扶搖傾盡了無限的母愛。小扶搖鼓勵媽媽要堅定修煉,媽媽也給扶搖加油打氣,鼓勵她做一個好孩子。扶搖的媽媽善良、溫柔且知書達理,對女兒愛護、關心和鼓勵,令小扶搖感到濃濃的母愛,覺得不再孤單,媽媽就是自己最好的朋友!

媽媽鼓勵教導扶搖對他人不要吝嗇自己的微笑,主動關心、幫助別人,努力學習,自己的善良和寬容自然會贏得尊敬和友誼。媽媽在監獄中因為盤腿被銬在床上五天,外柔內剛的她拒絕被「轉化」,她不停地背法,下定決心無論遭到什麼樣的迫害,也要堅定地修煉下去。當扶搖進入高中後,隨著年齡的增長,對周遭的人和物變得敏感,家裡條件也不太好,煩惱也增多了,而且對父母更加思念。媽媽在信中用蓮花種子比喻一個人的處境。「有的蓮花種子被撒入污泥中,變得絕望了,不相信在這臭泥中能開出花來,漸漸地抑鬱而死;有的蓮花種子討厭污泥的髒臭,整天和污泥吵架,錯過了開花的季節,漸漸地變黑了,最後也變成了污泥;剩下的蓮花種子默默地忍受著污泥的嘲笑和譏諷,努力和污泥友好相處,並不斷地從污泥中吸收養份,它們堅信早晚有一天會開出美麗的花朵,終於有一天它們衝破了污泥,開出了聖潔的蓮花,為了感謝污泥的幫助,它們把白藕,自己的根留給了污泥。同樣是蓮花種子,只是心態不同,結果就不一樣。」扶搖讀後備受鼓舞,感觸很深,最後在媽媽的感染下,決定要修煉了。媽媽出獄時,她穿著扶搖給她買的白色連衣裙,扶搖覺得媽媽就像仙女一樣美麗。自童年起經歷了這麼多年的隱忍,會覺得不公,會有怨恨,但扶搖終於明白了「忍」的境界,就是根本不產生氣恨,不感覺委屈,這樣的「忍」才是師父要的。

母愛是珍貴的,做為女人,善良、溫柔、賢惠和堅忍,才會給孩子樹立好母親的榜樣,而且對家庭和社會都會起到積極的正面作用。扶搖的媽媽因為修煉了法輪大法,以「真、善、忍」為宗旨,具足中華傳統女性的美德,而且品質更加善良高潔,心胸寬廣豁達,即使身處逆境,也讓女兒感到溫馨的母愛和對佛法真理堅定的信念及對生命的珍惜。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