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思觀月 預言戰爭

大元


【正見網2021年06月20日】

在古代很多的高人都懂觀星術,有人看星相、有人看月亮或太陽,也有看星系的。雖然他們看得都很準確,原理卻沒有流傳下來。或者說沒有人把真相透露給我們。

一:尹思觀月 預言戰爭

尹思,字小龍,安定人。晉代元康五年正月十五的夜晚,尹思坐在屋裡,讓兒子去看看月亮裡是否有異物。兒子看後對他說:「今年會發大水,月亮裡有一個披著蓑衣佩寶劍的人。」尹思觀看月亮後說:「今年將有亂兵禍害百姓。」兒子問他為什麼,他說:「月亮裡的人披著鎧甲執著長矛。天下將大亂三十年,然後才稍有太平。」後來,果然像尹思說的那樣。

二:高人觀星 看到真相

龐統死時,諸葛亮觀星就知道死的是龐統,為什麼不是別人呢?其實諸葛亮看到的是真相。每顆星都是有一些對應的。所以他才會知道星星與哪一個人的關係。並非是推算出來的那麼複雜。

中國人講「天上一顆星,地上一個丁」,是說我們這裡的一切與天上有一種對應。高人其實是知道怎麼對應的。就像是尹思看月亮,他看到了鎧甲人,我們一般人是看不到的。看上去尹思很牛,其實是他看到了我們看不到的東西。

很多的預言家也是如此,他們看到了真相,然後用人們能理解的一種方式,去解釋了。說起來都是非常簡單的,他們看到了真相。

預言家如此,觀星術也是這樣的。

原文:

尹思者,字小龍,安定人也。晉元康五年正月十五夜,坐屋中,遣兒視月中有異物否。兒曰:「今年當大水,中有一人被蓑帶劍。」思目視之曰:「將有亂卒至。」兒曰:「何以知之?」曰:「月中人乃帶甲仗矛。當大亂三十年,復當小清耳。」後果如其言。(出《神仙傳》)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