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舊勢力的安排

日本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1年06月15日】

師父在《精進要旨三》〈清醒〉中開示:「作為學員,你不按照師父的要求做,一定不是個簡單的事情。舊勢力對所有的大法弟子都安排了一套它們的東西,如果大法弟子不按照師父的要求做,就一定是在按照舊勢力的安排在做。舊勢力實質上就是針對正法中大法弟子能否走出來、又時時伴隨你們的巨關巨難。」。我悟到我們每個人都被舊勢力做了一套周密的安排,而這種安排卻是不想讓我們修成的安排,如果不能破除它的安排就很難逾越它給我們設定的難關,而我們要想進入新宇宙就一定要衝出舊勢力的安排,真正的走在師父安排的正法大道上,在我目前層次上談一談怎樣才能真正的走出舊勢力的安排。

首先在思想上應該做到全盤否定舊勢力的安排,我發現周圍有很多學員甚至是老學員還沒有或沒有完全走出舊勢力的安排,甚至自己深陷魔難卻都意識不到,表現在長期處於病業魔難中,或長期的家庭魔難過關,有的表面上沒有這些關難,可是卻陷入了另一種迫害,比如讓他迷戀手機,視頻等,不能在法中精進。這種安排讓同修不易察覺其實是一種隱蔽的迫害。很多同修一想舊勢力迫害就會覺得是像國內同修那樣被抓被打的邪惡迫害,或者嚴重病業關好像才是舊勢力的迫害,才是被舊勢力安排了,其實不然,每個人都被舊勢力做了安排,只是迫害的形式和迫害的程度不同而已。有的同修雖然意識到了是舊勢力的迫害,比如在過病業關的時候,嘴裡也在否定著舊勢力的迫害,可是迫害還在繼續,甚至不斷加重。我悟到這是沒有徹底全盤否定舊勢力的安排,又有人心執著不放,不能在法理上提高上來的話,又豈是嘴頭上想要否定就能做到的,是應該在思想和行為上都得做到否定舊勢力的安排,才能從舊勢力的安排中解脫出來。我理解的要想走出舊勢力的安排,必須做到以下三點。

一 ,發正念中徹底廢除舊勢力的簽約

我們尤其是閉著修的學員恐怕還想像不到,甚至也沒有想過舊勢力對我們是如何進行複雜而又細緻的安排,它的這種安排可不是要幫我們修成的,是為了考驗我們設的層層魔難。師父在《二零一八年華盛頓DC講法 》中說:「舊勢力鑽這個空子,我剛才講了,低層的那些邪惡,包括舊勢力低層的,那真的是邪惡。它是不想讓你修成的,它是要害死你的。」。所以我們的修煉必須時刻主意識清醒,必須有一雙像孫悟空那樣的慧眼才可以識破那些邪惡的安排。那麼首先在發正念的時候,我的做法是徹底否定一切和舊勢力的簽約,徹底清除舊勢力對自己的所有安排一直到最微觀,包括所有舊勢力安排的所有機制,我在明慧網上看到交流文章中一位開了天目的同修看到:一套機制如果被我們清除掉,舊勢力還有備用的。因此只要是舊勢力安排的所有機制包括備用的,從低層到高層全部徹底清除,雖然我是閉著修的,我在發正念的時候讓自己主元神往上沖,一直衝到大穹的頂端,這樣可以把在更高層的舊勢力也一起清除掉,有時間有條件的同修可以高密度發正念,堅持一段時間一定會看到效果。

二,向內找

有同修過關中也在向內找,但實際上是為了解決問題而向內找,其實這種向內找的背後是一顆求心,目的已經不純了,為解決問題本身已經是為私了,這樣的向內找不也是在舊宇宙的理中向內找嗎?因為舊宇宙就是為私的。我們向內找不是為了害怕舊勢力鑽我們的空子才去向內找,而是作為未來新宇宙的生命就必須按照新宇宙的標準去實踐「真,善,忍」宇宙特性,從而達到新宇宙標準的向內找。師父在《各地講法六》〈亞太地區學員會議講法〉中說:「不管是舊勢力的安排還是業力,我們首先想自己,我連你們發正念的時候都叫你們首先清理自己。先看自己,自己有問題了,那就處理好。那時候舊勢力它也沒辦法,它抓不到你的把柄自然也就退了。當然了,現在舊勢力退了也不行,徹底清理,發正念清理完自己就清除它。(鼓掌)」。如果我們只是發正念不向內找,等於說自身的漏洞沒有補上,邪惡就有空子可鑽,而且所謂的考驗出現的本身不就是因為有執著心不放而造成的嗎?就好比一個房子漏雨了,不把漏洞堵上,只是找個容器接雨,表面上地上沒有水了,等到再下雨還會漏雨是一個道理。

三,修一思一念

否定舊勢力的安排還需修一思一念,如果不留意平時的思想,已經是在舊勢力安排的思想中想問題恐怕還不知道呢!師父在《美國佛羅裡達法會講法》中講到:「那麼大家想一想,人類的社會,我們所能看到的這一切能是偶然存在的嗎?甚至於每個大法弟子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你甚至於思考的一個問題都不是簡單的。將來你們看,都是安排的相當細密,不是我安排的,是這些舊的勢力安排的。」。師尊已經給我們講的很明確了,所以我們的起心動念都得在法中衡量一下是否是在法上。不符合法的思想或外來干擾要馬上分清並去除它,我自己的做法是,幾乎除了日常生活中為了生活而必需的想法如該做飯買菜啦,這種必要的想法之外,其餘時間都讓自己溶於法中,儘量不動人念。一旦出現一些人念或思想干擾就立即清除。

四,溶於法中

修煉人的正念來自於法,時刻讓自己溶於法中邪惡就無空可鑽,我們可以一有時間就來學法,最好是能背法。這樣即使是不能坐下來看書的時候也能在腦子裡背法,就會讓我們時刻溶於法中,當我們真正同化大法,溶於法中的時候也就不必擔心舊勢力的安排和迫害了。因為師父在《二零零五年舊金山法會講法》中說:「一個完全在法上的人誰也動不了,」。

 以上為所在層次所悟,如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