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見網二十年徵稿】廣播劇(單本劇):好運氣的劫匪

梅蓮


【正見網2022年03月30日】

時間:這是一個夏日的傍晚
地點:中國大陸北方某林區
人物:
李木匠:50多歲。
老韓:50來歲,李木匠給做家具的客戶
劫匪(陸林):三十來歲
劫匪的母親:六、七十歲的樣子,嚴重的脈管炎,百病纏身,無錢醫治。

1.  旁白:在林區深處一戶人家,傳來叮叮噹噹敲打木板的聲音,在空靜的林間,顯得悅耳又充滿了張力。聲音由遠至近,一位50歲左右的男子在做家具,旁邊一位也是五十來歲的男子(老韓)在看他幹活。

老韓:李師傅,一下午你都沒歇著,不怪人家說,這遠遠近近手藝最好的就是你李木匠了,找你幹活得提前預約。真是名不虛傳哪,喝點水吧!(把水遞給李木匠)
李木匠:(接過水瓶子,咕嘟咕嘟喝下去)幹啥就得象啥,不能糊弄。馬上今天的活就完事了,大衣櫃的門明天安。一週就完活。
老韓:那麼快?那我最後一天給你算工錢吧。
李木匠:好的,不急。(又繼續敲打木板,釘釘子)
老韓:你家是不是離這挺遠的?還是早點走吧,前兩天,我在這林子裡那條小道上都遇上劫道的了,兜裡揣著要買木料的錢,都拱手相讓了。
李木匠:唉,現在真是,貪官遍地,假貨遍地;毒食品,空氣污染、水污染---中國表面一片盛世,實際上老百姓苦不堪言,古話說的好:飽暖思淫慾,饑寒起盜心。
老韓:這錢都讓當官兒的摟了,這上頭又顯大眼兒,世界各地大撒幣,剛才你說的特別對,中國人活的太可憐了,中共是個最大的黑幫。
李木匠:好了,今天就到這。(拿起衣服,穿上,用笤帚往一塊掃刨花。)
老韓:擱這,我來掃,你快走吧,你要走大道,寧可繞點遠兒,有路燈。
李木匠:我看情況吧,你不必擔心,忘了?白天,我跟你說過,我有師父---呵呵笑著。
老韓:噢,對對,你有隱身保鏢呢!嘿嘿!
李木匠:你也要尊敬我師父呀,不能這樣隨便。
老韓:我懂了。明個見。
李木匠:明個見!(推門聲,關門聲)

2.  旁白:李木匠大步走出門,很快消失在夜色裡。

茂密的林間,時常傳來不知名的鳥叫聲,林間小道彎彎曲曲,黑藍色的天幕有幾顆星星在閃爍。李木匠走的飛快,突然頭頂的樹林間有「哇—哇—啞哇---啞哇---」烏鴉的叫聲,幾隻烏鴉從頭頂飛過。正當他抬頭看鳥時,身旁的林子有撲簌簌的動靜,瞬間,呼通一聲,一個蒙面人手持一把銀亮的匕首從路邊草叢的大石頭上蹦下來,正好撲到李木匠面前。

劫匪(蒙面人)壓低聲音喊,「要命就把錢交出來!」
說著,一把揪住李木匠的衣服,李木匠沒有害怕,鎮定地也壓低聲音說,「小伙子,不要這樣,我現在手頭沒錢,你有啥難處不妨跟大叔說說,看看我能不能幫到你----」
劫匪:少廢話,沒錢是吧,說著就要拿匕首向李木匠的喉嚨刺來。這時,只聽李木匠大喊一聲:「師父!救我!師父!」----瞬間,那個蒙面劫匪鬆開李木匠,「媽呀」一聲往後倒退著,匕首「哐啷」甩在道邊大石頭上,劫匪癱在地上,李木匠要去扶他---「小伙子---

旁白:那劫匪慌忙爬起鑽到樹叢裡不見了。

劫匪腿有些打飄,跑著跑著被草木絆倒,嘴裡叨咕著,「好厲害,好厲害呀!」

3.劫匪手哆哆嗦嗦(鑰匙鏈的聲響)半天才打開門,(門響聲),重重的關門聲。裡面老婦人的問話聲。

劫匪媽媽:是林林哪,怎麼開個門這麼費勁?
劫匪:媽,給您吵醒了。(又撞倒門口的凳子聲)
媽媽:我壓根沒睡,你怎麼這麼晚才回來呀,那個小賣店怎麼老是晚上進貨?要不別幹了,你天黑了出去,我擔心你,遇到強盜可咋辦呢?你爸走了都十年了,撇下咱們孤兒寡母的,媽可是和你相依為命哪。
劫匪:媽,沒,沒事的,(磕磕巴巴地)
媽媽:你,唉,你,真的沒事?看你慌裡慌張的,別有事瞞著媽呀。
劫匪:媽,沒事,沒—沒事。我得想辦法弄到錢給您治病啊,大夫說,您這腿要快點做截肢手術,不然,命就難保了---
媽媽:唉,林林,錢都給我治了病,你都沒錢娶媳婦了,這些年多少提親的就因為有我這個癱巴媽,人家都直搖頭,媽拖累你啦。
劫匪:媽,只要您能好,錢以後再掙唄。
媽媽:林林,你跟媽說,咱還有沒有點錢了,媽不想治病了。---說著哭了。
劫匪:媽,咱家,錢都快沒了,我又出不去打工,媽,我實在沒用啊。媽---不行,咱把房子賣了吧給您治腿。
媽媽:啥?賣房子?這可是咱家唯一的家產了,賣了的話,即使病好了咱娘倆住哪呀,那樣,媳婦就更不好找了---
林林:那咋辦哪,媽,現在給您治腿要緊,媽,我沒用,沒本事掙大錢,媽---哭泣

(旁白:林林也抱住媽媽,兩個人哭作一團。)

4.  旁白:第二天的傍晚在老韓家,李木匠依舊叮叮噹噹在賣力地做家具,老韓在旁邊看著跟他嘮嗑。 

老韓:木匠師傅,今個聽我的,早點走,趁現在還不太黑,趕緊收拾東西就走。
李木匠:替我擔心了,沒事,我不跟你學了嗎?我一喊我師父,那個劫匪就被嚇跑了。
老韓:可是,這劫匪昨個沒得手,今個要是找來一幫,你可咋辦呢?
李木匠:就是千軍萬馬也不怕,再說,那劫匪已經被嚇掉魂兒了,一、兩天都緩不過神兒來,不會再來了。
老韓和木匠一起哈哈大笑起來。

天色很快暗下來,李木匠拿起衣服,一邊穿,一邊跟老韓道別。
老韓在李木匠身後喊:走大道,走大道啊---
李木匠回應著:沒事,放心吧!

5.   旁白:李木匠大步流星還是沒聽老韓的勸告,還是走昨天走過的小道。周圍寂靜無聲,草叢裡偶爾傳來昆蟲的鳴叫,李木匠只聽到自己刷刷的走步聲-----突然,只聽噗通一聲,一個黑影又從天而降,橫在李木匠的面前,「站住!」一聲吆喝。那真是叫人頭皮發麻,毛髮直立。什麼叫毛骨悚然哪,可是李木匠呢?
只見李木匠借著微暗的夜色,憑直覺,這劫匪還是昨天的那個人,不免心生疑惑。不慌不忙地--- 

李木匠:(沉穩地)小伙子,怎麼又是你?看你年紀輕輕的,怎麼要做這種事?真有萬不得已的理由,說出來,看看我能不能幫到你?
劫匪:(磕磕巴巴地)我---我---唉,今天,我不想劫你的錢---
李木匠:那你想干什麼?
劫匪:我---我---我想知道你師父---是誰?
李木匠:想知道我師父是誰?你還想找我師父比試比試不成?
劫匪:小的不敢,我---我—說著突然「撲通」一聲跪下去,李木匠趕緊把他扶起,「別的,你是啥意思呀」,倆人坐到路邊的石頭上。
劫匪:我想拜你師父為師,求你幫助我問他可否收我當徒弟?
李木匠:你都不知道我師父是誰?怎麼就要認師父?你知道我是修煉哪一法門的嗎?
劫匪:認下師父不就知道了,可不可以?我求你替我說情。
李木匠:你先告訴我為什麼?
劫匪:啊,---你師父是真佛呀,是什麼佛呀?我不認得。昨天晚上,當你喊你師父的時候,我就看到了你師父,穿著黃色的袈裟,渾身放射著金色的光芒,無比莊嚴,有一種力量,一種強大的磁場,瞬間把我推出去,唉,太震攝魂魄了,你師父,太偉大,太了不起了!(小伙子激動的聲音有些發顫)我從來沒見過,從來沒見過的----(小伙子激動地要哭似的)回到家,我躺在床上睡不著,不知為什麼,你師父有一種力量,我不知怎的,我被吸引,被震撼了,還有一種說不出的祥和溫暖的感覺,眼淚止不住的流啊,我---為我的盜賊行為感到羞恥,我想做好人,我好像夜行的人看到了光明,心中有一種殊勝美好的感覺,這是我有生以來從沒有過的----小伙子居然哭起來--
李木匠:(也按捺不住激動的心情)是這樣啊,小伙子,你挺有慧根也很有佛緣哪,告訴你吧,我修煉的是法輪大法,我的師父是誰,你就知道了吧!
劫匪:(停止哭泣)驚訝地喊出:法輪功?你師父就是----
李木匠:李洪志師父!就是我師父!(自豪地)天下最慈悲最偉大的師父!
劫匪:天哪!法輪功?不是---電視上不是說不好嗎?又自殺又自焚的,還說有病不讓上醫院啥的?說你師父跑美國享福去了----那這是怎麼回事?
李木匠:你昨晚看到了我師父,莊嚴又慈悲,也親身感受到一點我師父的神通法力,你相信我師父傳給我們的大法會像電視裡宣傳的那個樣子嗎?
劫匪:我有點混亂,你快給我講講吧。
李木匠:好,法輪功也叫法輪大法,是佛家上乘功法,讓人按照「真、善、忍」做好人,修心向善,祛病健身,修煉者通過真修可以達到洞悉宇宙奧秘的境界,返本歸真。現在已經洪傳世界100多個國家,《轉法輪》這本書被翻譯成近40種語言,受到各國民眾的敬重和喜愛,有上億人在煉。只有中國才鎮壓迫害。
劫匪:為什麼呢?
李木匠:江澤民出於妒忌心小心眼兒,覺得煉法輪功的人太多了,威脅到他的職位,就利用手中權力,不顧其他多數中央常委的反對,凌駕於法律之上,開始造假、用謊言欺騙全國不明真相的老百姓甚至於全世界的民眾,天安門自焚事件你知道吧。
劫匪:知道,那時我正上中學,電視裡天天演,就對法輪功印象不咋好了----
李木匠:跟你一樣,全國的老百姓很多都相信中央電視台的宣傳了,事實是什麼呢?天安門自焚事件完全是由公安部夥同部隊和電視台等部門的集體造假:事先花錢僱人導演好的,可是漏洞百出,仔細看看就會發現問題,你看平時天安門廣場有巡邏的警察背著滅火器的嗎?你看那個臉都燒黑焦的人,頭髮還好好的,懷裡的雪碧瓶也完好的,那個小女孩兒氣管切過4天就能唱歌?這個實況錄像在聯合國會議是被播放,受到國際有關組織的強烈譴責,一致認為這是一起由政府一手導演的偽案。中國代表團面對確鑿的證據,都沒有辯詞---
劫匪:原來如此呀,那可太坑人了---
李木匠:再有,你說的法輪功有病不讓吃藥,上醫院,這也是誤導,我們師父在法中都講了,從來沒說過有病不能上醫院,恰恰相反,我們師父說過,你要真是得了病,趕快上醫院,可別耽誤了。至於說,我們師父為啥去美國,因為我師父要給全世界的人傳法,當然要選擇一個便於出入,信仰啊方方面面都多一些自由的民主國家定居了,我們師父在外國有親戚而且我們師父是知名人士,很多國家都邀請他去定居,根本不是象電視裡那些污衊之詞---
劫匪:(一拍手)我懂了,就是電視裡說的全是假的,要是不鎮壓,我母親也許能煉這個功,就不用花了十多萬冤枉錢了---現在越治病越重,唉。
李木匠:現在修大法的有上億人,這樣吧,我包裡有本《九評共產黨》和法輪功真相小冊子,『天賜洪福』,你先拿去跟你媽看看,把我講的再給你媽媽講一講,然後沒事就叫她「誠心敬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慢慢你媽媽的病就會好轉。另外還要退出曾經加入過的黨團隊,以免天懲中共時當陪葬,廢除加入時舉拳頭髮過的毒誓(為其奮鬥終身的毒誓)。
林林:我入過團和隊,我母親---得回去問問,大叔幫我退了吧。
李木匠:好的,明晚你還在這等我吧,我給你帶一本《轉法輪》來,你先看看,過幾天,我這家的活兒也幹完了,你真要想煉,我去你家教你和你媽煉功,怎樣?我們佛家是講緣分的,不能勉強。
劫匪毫不遲疑地跳起來,好 !跟李木匠擊掌,「耶,就這麼定了!明個見!大叔,我叫陸林。」

6.   旁白:很快小伙子就跑到了家,又是稀裡嘩啦開門,又是撞得門口的凳子桌子直響,把鑰匙往桌上一撇,把懷裡的小冊子放到桌子上,於是輕輕喊,「媽--媽,您睡沒?」 

媽媽:你不回來,我怎麼能睡得著啊。搬貨累壞了吧,快去洗洗就上床吧。
林林答應著,「哎」。在衛生間一邊嘩嘩洗臉一邊心裡說:這事怎麼跟媽說呢?媽一定會問我怎麼就認識個法輪功,我可咋說呀,再說。就這九個字就能治病?有點讓人犯疑,別象什麼巫術咒語之類的再讓老媽走火入魔可就更慘了----還是算了吧---

媽媽:(心裡說)腿疼的睡不著覺,可憐我的林林啊,正是窮人的孩子早當家,十幾歲就成大人了,沒享過福,唉,我自己去拿點止痛藥吃。(拄著雙拐的聲音)蹭到過道的桌子邊,倒水聲,沒等吃---忽然,她發現了桌子上的那本小冊子,自言自語道:天賜洪福?這是什麼?忘了吃藥---

【媽媽拿著小冊子拄拐回到床上。好奇地讀起來---】

媽媽輕輕念著:法輪功也叫法輪大法,是佛家上乘功法---,弘傳世界一百多個國家,超越種族、國界,把「真、善、忍」的理念帶給全人類,真修者無不身心受益,道德回升---「天安門自焚事件是造假,自編自導的栽贓抹黑法輪功----念九字真言,白血病患者痊癒---念九字真言,哥哥的肺癌就這麼好了--- --
媽媽念著念著,自言自語,「真、善、忍」是沒錯呀,法輪功原來是被冤枉的呀---這九個字難道這般神奇?我何不試試,反正也不搭啥---「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念了好長時間,慢慢,腿不痛了,安穩地睡著了----

7  旁白:到了次日早上,林林趕緊起來洗漱,然後為母親打洗臉水 

林林:媽,昨晚腿痛的厲害嗎?我忘記給您留止痛藥了—
媽媽:我沒吃藥,也一點沒痛---
林林:真的?每天不吃藥就痛的睡不著覺欸,昨晚咋那麼好?
我給你的腳趾換藥吧,說著,他撩開媽媽的被單,驚訝地喊道,----
林林:媽,你這腳趾都結伽了,沒再往深了爛,見好啊。
媽媽:是嗎?
林林:又把母親的肥褲子往上提提,驚叫起來,媽,您看哪,您的腿,這腿!
媽媽:咋的了?重了?還是輕了?(也坐起來看自己的腿):天哪,這,這是—
林林:昨天,我看您這兩條腿都快黑到大腿根兒了,現在,怎麼,黑色退到小腿肚了,而且顏色很淺了!
媽媽:哎呀,太神奇,太神奇了!
林林:媽,快說,咋回事?
媽媽:夜裡我痛的睡不著覺就去倒水想吃藥,在桌子上發現了這本小冊子「天賜洪福」我就看,看完我就也念,這腿漸漸就不疼了,我念到後半宿才睡,沒想到,這效果也太神奇了---
林林:(脫口而出)那個木匠大叔果然說的沒錯啊!真是太好了。
媽媽:什麼木匠大叔?
林林:那個---就是,(猶豫著)就是給我這本小冊子的大叔---我開始還不太信哪,所以,昨晚,我到家都沒跟您說。
媽媽:你咋認識的?快去謝謝人家吧。
林林:不急,看您今天怎麼樣,您再繼續念---
媽媽:好,你跟我一起念吧。
林林:好啊。

8   旁白:這個晚上,林林又去林間會木匠大叔,他心說:看看母親的腿能不能全好,全好的話,我才會相信。 

李木匠:你媽媽好些了嗎?
林林:好些了,可我不明白,為什麼就念這九個字病能減輕?以前聽說念念咒語啥的也能減輕病症,可是,過一陣子會更重,弄不好還會招來黃皮子啥的,我害怕---
李木匠:放心吧,法輪大法是真正的正法正道,千年不遇萬年不遇的真法啊!你念動「真、善、忍好」、「法輪大法好」就和宇宙產生共振,強大的能量場就能使人病好。
林林:噢,是這樣,那大叔,我是練武術的,您能不能跟我比比武?
說著,跳起,嘿哦、哈地比划起功夫來,---李木匠笑了,他沒有任何招術,只是輕輕一擋,就把林林撥拉個跟頭,林林『啪」地重重摔在地上。
林林:好大的勁兒呀,真厲害。
李木匠:(扶起林)記住,我們師父說過,「功能本小術,大法是根本」(李洪志師父著作《洪吟》)大法是教人真修向善的,不是讓人顯擺功夫打打殺殺的---
林林:噢,我要再回去好好想想,看看你給我的《九評共產黨》。
【倆人往車站走,又嘮了好半天,直到末班公交車的來到。林林戀戀不捨地看著,汽車鳴笛聲,呼嘯著把木匠大叔載走了。】

9.【又過了一天,早上,林林驚訝地發現,---】

林林:媽,雙腿的黑色全退了,跟好皮膚一樣了!您的病不用愁了,咱房子也不用賣了。(興奮地拍手跳起來)
媽媽:啊,真的呀,兒啊, 真是老天爺可憐咱們母子,讓你遇見了貴人哪!快告訴我,你是怎麼認識的這位木匠大叔?在哪兒認識的?
林林:這個麼, 媽您好了就行唄,咋認識的不重要---
媽媽:怎麼認識咋不重要?我想知道---
林林:支支吾吾,嗯,這個嘛,以後再告訴您吧。
媽媽:(警覺地)林林,你一定有什麼事瞞著我,這幾天你就不對勁,孩子,媽打小就告訴你吧,做人要誠實,是第一,不能撒謊,如果是為了孝敬我做了違法的事,還瞞著我,那我寧可不治這病等死。明白嗎? 到什麼時候,不管多窮,多難,也不能做虧心事啊。
【旁白:林林內心在交戰,說不說真話呢?耳邊突然想起木匠大叔的話:法輪大法就是教人按「真、善、忍」做好人,時時處處都用這三個字要求自己,因為「真、善、忍」就是法呀,是天法----】
林林想到此,噗通一聲跪在母親床頭,悽愴地喊出:媽,求你別生氣,我---我這幾天沒有去給人家搬貨,我---我是去---媽,為了能有錢給您治腿,我太著急了---
媽媽:(驚懼而憤怒地等待著他說出什麼可怕的事來)----你去偷了?
林林:我去林子裡,---頓了頓,劫道了---
媽媽聞聽,「啪」地一個耳光打向林林,林林沒有躲。
媽媽喊道:你這個敗類,混帳東西,你三十來歲的人了簡直白活,做出這樣可恥的事情,你這個不孝之子,---嚎啕大哭起來---兒啊,你還不懂嗎,做個清清白白的好人就是你對媽最大的孝心哪!嗚---
林林嚇壞了,趕緊說,「媽,我錯了,可我當時想的是古代人劫富濟貧都沒錯,我劫富是為了給媽治病也不能算完全錯呀。媽您別哭,媽,您聽我說,其實劫了幾次,就劫到一次錢,800元---第二次就劫到了,您說的貴人,就是---木匠大叔,---
媽媽:(哭)真是丟臉啊,那大叔怎麼說你?
林林:他說有什麼難處說出來好幫我,---媽,我向您保證,我再也不做這樣的事了,我知道錯了---
媽媽:(抽泣)當初,你爸給你取這個名字我就不同意,聽上去就不好,綠林,綠林軍哪,都是打家劫舍的,可你爸爸非說,綠林好漢劫富濟貧,沒啥不好的,何況咱是林區的後代,結果,還是整出這把事來---嗚---
林林:媽,您別哭了,哭壞身子,雖然我做了丟臉的事,可,我要是不去劫道,怎麼能認識木匠大叔告訴咱們這天大的好事?您的病好的這麼快,我可以出外掙錢去了---媽,您想想,是不是?
媽媽止住哭,說:也是那麼個理兒,你等於劫到了咱家的貴人啊?
林林:媽,他是個煉法輪功的,他的師父簡直無法形容的偉大,莊嚴,我想這就是咱娘倆好運來了,這位大叔也告訴我,讓您誠心敬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媽媽的病就會好轉,以後還來咱家教咱們煉功哪?
媽媽:我以前在街上遇到過煉法輪功的人,給我講過,我沒往心裡去,再說那政府不讓煉了, 那咱也不能跟政府作對不是?到啥時候咱都得愛國是不是?
林林:媽,全不是那麼回事,中國老百姓太傻了,都被騙慘了,我看《九評共產黨》全明白了,---國是國,黨是黨,中國有五千年歷史了,是要愛的,可是被這個黨在49年篡權了,就像是狼外婆---大叔給我講了很多,我當時還似信非信的,通過您腿好了,我這回真服了----
媽媽:是呀,這個功這麼好,能祛病還教人做好人,那迫害好人的肯定是壞人了,共產黨真壞!咱可得分清正邪,做個好人哪。
林林:媽,我懂了,我想法輪功這麼好,不如我們都煉吧。
媽媽:好呀,你先代我好好謝謝木匠大叔吧。

10.  旁白:第五天的傍晚,林林趁還沒黑天就來到那條小道上,等著「劫到」木匠大叔
倆人一見面,林林就迫不及待地說---大叔,您站好了---

李木匠:(笑著)又要跟我過招?
林林:大叔,您站好,我---我---(嘿嘿笑著),我要替我媽媽給您鞠三個躬,謝謝您,告訴我們法輪功真相,讓我們受益,我媽媽都能自己走路了---謝謝您!
李木匠:這都是大法之福啊!要謝就謝我們師父,謝大法吧!
林林:噢,謝謝李洪志師父,謝謝大法!(雙手合十向天)木匠大叔,我下定決心要修煉你們這個法輪功了!
李木匠:好啊,寶書《轉法輪》我一直帶在身上。給你,要好好珍惜,讀書前要洗手,恭恭敬敬地看。
林林興奮地答應著,說:好好好!接過寶書。
李木匠:小伙子,這是我剛剛給這戶人家打家具掙到的錢,送給你吧,三千元。
林林:不要了,媽媽的腿不用截肢手術了,所以不需要錢了,我媽說也要跟您學煉法輪功了。
(然後有點羞愧地)我還寫了一張尋人啟事,從兜裡掏出一張紙,上面用黑色碳素筆寫著一些字,在車站昏黃的燈光下,林林念起來:尋找某月某日在此林間小道被劫錢的人,鄙人改邪歸正,交還所劫之錢。鄙人認得被劫者,請勿冒領,違者嚴懲不怠!電話----
大叔,您認識人多,也幫我撒摸著---
李木匠:(心裡一震,心說,莫非他劫道的是老韓?)於是問,小陸,你劫的人還記得長啥樣嗎?
林林:當然,那天天還沒完全黑,那人是個細高個兒。
李木匠:50來歲?
林林:對,大叔,您聽說過誰被劫過錢?
李木匠:我幹活的這家人就說過被劫了。
林林:他是不是說給兒子買木料(打家具)的錢?
李木匠:正是。
林林:太好了,大叔,您快帶我去還錢吧。早點還上錢,我睡覺也踏實了。
李木匠:好吧,你真是個好小伙子,今天離末班車還早,我帶你去。

11. 【怦怦敲門聲 】林林對木匠大叔說,您先藏起來,就能試試他的真假。
老韓探出頭,喊:誰呀?是不是李木匠?落啥了吧?說著,聽門外答:我!於是開開門,嚇了一跳,驚慌地,你,你找誰?急忙去關門。林林堵住門,大叔,我是來還您錢的。
老韓:你是誰呀?
林林:您真不記得我?還是不敢認我?
這時李木匠從暗處閃出來,哈哈笑著,說,老韓,讓我們進去再說。
老韓狐疑地看著他倆,這是---你們---
林林:大叔,您是不是前幾天被劫了錢?您說對了數我就把錢還給您。
老韓鎮定下來,又張大了嘴巴,「什麼---什麼?你---你還我錢?你---我不是在做夢吧!李木匠?這---
李木匠:這小伙子就是劫我們倆的那個人,---人家改好了想還錢。
老韓:(臉上笑開了花)啊,天哪,還有這檔子事?我這是交了好運了,是800元,我說兜裡就一千都給你吧,給兒子娶媳婦打家具去買木料,沒買成---你說,給你留200吧。對不?
林林:對對,大叔,我是因為要給我媽治腿病,急成熱鍋上的螞蟻了。
老韓:留著吧,難得你這份孝心,我願意把錢資助你給你媽治病!
林林:不,錢我不能要。那天,幸虧劫到木匠大叔頭上,木匠大叔是煉法輪功的,給我講了法輪功的真相,我感到太可恥了!最重要的是,大法給我們娘倆帶來了天大的福分,我媽媽沒花一分錢腿就快全好了,已經不用柱拐了,我要做個真正的好人。這是我第一次劫道也是我最後一次劫道,能把錢還給您洗刷我的恥辱,我和媽媽才會有安穩覺!大叔,收下這錢吧。

看到林林誠懇的樣子,老韓很感動。

老韓:這都是沾了李木匠的光啊!你給我們帶來了好運。(呵呵)
李木匠:錯!這是沾了大法的光,咱們都是法輪大法給帶來的好運哪!
老韓:對對對,我又說錯話了!咱們都是託了大法的福哇!謝謝你,小伙子,這錢我就收下了。
林林:不要謝我,要感謝就感謝我師父,感謝大法吧!
李木匠:又說錯了吧!(笑)
老韓:噢,對對對,感謝大法師父,感謝法輪大法!三個人都開心地放聲大笑---笑聲在夏夜的微風中傳的很遠很遠---

12.  旁白:林林如獲至寶,如飢似渴地看書,他無比的激動,明白了從來沒人告訴他的以前百思不得其解的道理,能夠修煉法輪大法,他也有了世界上最偉大的師父!林林感到真是幸福啊!
媽媽也走入法輪大法中修煉,林林和媽媽知道他們終於苦盡甘來,成了天底下最幸運的人!
媽媽身體完全康復了,身上所有的病都好了,找了保潔員的工作,林林去武術館教課。

不久,林林就有了心儀的女孩子,是誰呢?猜猜吧,正是木匠大叔的女兒秀秀。他們兩家的故事被左鄰右舍傳為佳話,人們都逗趣地說,陸林是個真正的孝子,孝子就是有好報,為給媽媽治病當了一把劫匪,結果劫到了自己生命中的貴人,劫到了天大的好運。

13. 兩年後,在溫馨熱鬧的婚禮上,熟識的朋友為他們主持婚禮,伴著喜慶的音樂,主持人放聲說,歡迎各位來賓各位朋友參加陸林和李秀秀的婚禮,我們的新郎和新娘能夠走到一起,還真是天賜良緣哪,下面讓我們的新郎自己講講他們的故事吧,掌聲響起---

林林:各位來賓,各位朋友,大家好!都說千裡姻緣一線牽,我這條姻緣就是大法賜給的,過去我是個武槍弄棒的人,好聽說是習武的,可是,我也做過很多壞事,十幾歲父親就沒了,我成了頂門立戶的男子漢,什麼都敢幹,為了給我媽媽治腿湊錢,我甚至去劫道---結果,劫到我現在的岳父身上 ---他是煉法輪功的,沒有指責我,更沒嫌棄我,他告訴我法輪功是冤枉的,法輪功有多麼好,認同「真、善、忍」宇宙大法,做好人才能有福報,我決心做好人---
老韓:(在台下的座位上舉手喊)我作證,這是真的,浪子回頭金不換哪---(大家笑 鼓掌)
林林繼續說:我也修煉了法輪功,從此我就有了好運,在全國的武術大賽上得了冠軍,許多地方的武術學校和武術館聘請我去授課,現在事業有成,又娶到這麼優秀的女孩子,秀秀----我感謝法輪大法,治好我媽媽的病,給了我這一切,指引我走上正道,教我做一個更好更好的好人!----大家熱烈的掌聲---(台下有抽泣聲:有的女士流下眼淚。)
林林:祝福大家都來了解法輪功,走好運,擁有美好的未來----又是長久的掌聲----

音樂起----                    

劇終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劇本

正見網徵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