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風暴席捲美墨西哥灣沿岸和東南部

林南

【正見新聞網2021年06月20日】

周六(6月19日)下午,熱帶風暴克勞德特(Claudette)在襲擊美國墨西哥灣沿岸和東南部時,帶來傾盆大雨,有可能加劇已經在四個州部分地區造成的淹水災情。

克勞德特還催生了一場龍捲風。在阿拉巴馬州南部的一個社區一片狼藉,吹斷的樹枝、颳走的物品散落四處。天氣預報員說,克勞德特所到之處,可能會出現更多的龍捲風。

國家颶風中心說,周六早些時候克勞德特在路易斯安那州東南部登陸後,集中在阿拉巴馬州莫比爾(Mobile)西北80英裡處,美國中部時間下午1點左右持續風速為40英裡/小時。

國家颶風中心還表示,克勞德特可能會於周六下午在密西西比州和阿拉巴馬州沿海以及佛羅裡達州西部狹長地帶引發危險的山洪暴發。

到風暴離開時,這些地區可能會有5~15英寸的降雨。根據美國國家氣象局的數據,到周六下午,密西西比州的一些地區降雨量超過11英寸,路易斯安那州東南部的部分地區降雨量超過8英寸。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在美國中部時間星期六凌晨4點左右同時宣布,以前稱為「潛在熱帶氣旋」(potential tropical cyclone)的海灣風暴已命名為「克勞德特」,並且集中在路易斯安那州侯馬(Houma)附近的內陸地區。

美國國家氣象局稱,截至周六下午早些時候,密西西比州、阿拉巴馬州和佛羅裡達州狹長地帶的部分地區也發生了山洪暴發。

國家氣象局說,隨著克勞德特周六早上的肆虐,龍捲風襲擊了阿拉巴馬州南部的東布魯頓(East Brewton)地區。

居民艾麗西亞‧喬西 (Alicia Jossey) 的照片顯示,倒塌的樹木碎片和其它材料散落在東布魯頓 (East Brewton),這是佛羅裡達州界線附近的社區,約有2,900名居民。

喬西說她的房子還好,但附近的活動房公園地區「狀況不佳」。

國家颶風中心表示,這股風暴周六可能在阿拉巴馬州東南部、佛羅裡達州西部狹長地帶和喬治亞州西南部發生更多龍捲風。預計風暴將減弱,但隨後在東海岸附近再次增強。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周六下午表示,「然而,克勞德特在周日晚上或周一早些時候穿越卡羅萊納州時,預計將再次成為熱帶風暴。」

克勞德特在周六晚些時候減弱為熱帶低氣壓(tropical depression)。但國家颶風中心預測,風暴中心可能會在下周二早些時候離開卡羅來納州沿海地區並在大西洋上空翻騰後,重新形成熱帶風暴。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