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少年用5萬多照片創作不可思議月球圖

【正見新聞網2021年06月25日】

一位印度少年創作了一幅極其詳細的月球圖像,他在筆記本電腦上拍攝了5.5萬張圖像,總數據量超過186千兆字節——這是一幅天體比例的集大成之作。

16歲的普拉薩米什‧賈竺(Prathamesh Jaju)來自馬哈拉施特拉邦的浦那(Pune, Maharashtra),他在Instagram上分享了他的高動態範圍(HDR)照片。他承認,搜集這麼多照片並創作出迄今為止最詳細、最清晰的圖像,對他的技術是個考驗。「處理圖片的過程幾乎要了我筆記本電腦的命。」他說。

16歲的賈竺。(由普拉薩米什‧賈竺提供)

5月3日凌晨,這位業餘天文攝影師通過拍攝月球不同區域的多段視頻開始了這個項目。每個視頻包含約2,000幀;其中的訣竅是將這些視頻合併並堆疊成一張圖像,同時將它們分層以產生三維效果。

據News 18報導,「我拍了大約38個視頻,」賈竺說,「我們現在有38個圖像。我們手動銳化每一個圖像,然後在Photoshop中將它們拼接在一起,就像一個大馬賽克。」

賈竺創作的月球圖。(由普拉薩米什‧賈竺提供)

賈竺在推特上告訴ANI,他從網絡文章和YouTube視頻中學會了如何拍攝和處理這樣的合成圖像。經過一番潤飾,以及近40個小時的處理過程,完成了一幅具有華麗的細節、豐富的質感和令人驚嘆的色彩範圍的精美的月球構圖。

賈竺說,這些顏色是一種迷人的現象。它們代表了月球上的礦物質,單眼相機可以比人眼更清晰地分辨這些礦物質。

賈竺用的的望遠鏡。(由普拉薩米什‧賈竺提供)

「藍色調顯示了富含鈦鐵礦的區域,其中含有鐵、鈦和氧,」他說。「而橙色和紫色顯示的是鈦和鐵相對缺乏的區域。」白色和灰色的色調則顯示了更多的曝露在陽光下的區域。

他在Instagram上分享瞭望遠鏡、超高速USB相機、三腳架和鏡頭的規格,以及他用來拍攝照片的軟體。

與此同時,成千上萬的觀眾被賈竺最終完成的合成圖片所震撼。

賈竺創作的月球圖。(由普拉薩米什‧賈竺提供)

「太棒了!一位Instagram用戶評論說:「這是一件美麗的作品,無論從美學、天文學還是技術上來說都是如此。」

「你捕捉到如此優美的東西,向你致敬!」另一個寫道,「這張照片完全不能以任何方式量化,應該作為從地球上拍攝的月球的最佳圖像載入史冊。」

賈竺希望將來能夠成為一名專業的天體物理學家。

(英文大紀元記者Louise Bevan報導/徐海韻編譯)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