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死11傷159失蹤!佛州倒塌大樓已「下沉數十年」

【正見新聞網2021年06月26日】

美國邁阿密戴德郡(Dade)於當地時間24日凌晨發生高樓倒塌事件,1棟12層樓的住宅突然垂直崩塌,當地政府證實目前死亡4人、11人受傷、159人失蹤;一份研究也指出,這棟大樓已經下沉數十年。

根據《紐約郵報》報導,戴德郡首長家瓦(Daniella Levine Cava)表示,住宅大樓倒塌造成的死亡人數上升至4人,下落不明的人數則上升至159人,他坦言:「這是一個悲慘的夜晚」,現場派駐結構工程師,確保搜救工作安全無虞,家瓦說:「我們仍然有希望找到倖存者」。

戴德郡警察局長拉米雷斯 (Freddy Ramirez)指出,警方正與法醫辦公室合作,加速確認罹難者身分,現在有11名傷者,其中4人送院治療中。

戴德郡助理消防隊長賈達拉赫(Raide Jadallah)提到,救援人員仔細聆聽斷垣殘壁中的細碎聲音,「每當我們聽見,我們會跟著聲音向前搜尋」。

而根據佛州官方與佛羅裡達國際大學的一項研究顯示,這棟12層樓高的濱海住宅大樓建於1981年,自1990年起,每年以2毫米的速度下沉,研究作者沃多溫斯基(Shimon Wdowinski)表示,這項研究是希望了解當地是否會受到海平面上升影響,並非著重在建物的工程問題,但如今大樓倒塌,他想知道「其他建築物是否也處於危險之中?」

(自由時報)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