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變種Delta+已擴散11國

【正見新聞網2021年06月26日】

COVID-19的高傳染性變種Delta來勢洶洶,導致英國延遲解封、澳洲悉尼局部封城、以色列政府重新下令室內戴口罩,然而,正當該變種引起國際關注時,Delta變種本身又出現變異。

英格蘭公共衛生署(PHE)表示,這種名為K417N的新變種已在包括英、美、日等至少11國出現。印度官員將K417N稱為Delta+,科學家表示,目前尚不確定Delta+是否有更強的傳染力與致死率。

雖然不確定該變種的最先出現在哪裡,但英格蘭公共衛生署在6月11日的公告中,首度報告了Delta+,稱其為去年在印度首次發現的Delta變種的子系。

印度科工委員會基因與綜合生物研究所(CSIR Institute of Genomics and Integrative Biology)所長亞格拉沃(Anurag Agrawal)說:「目前沒有理由認為,新變種會比Delta更嚴重,但也沒理由認為它不是無害變種。」

劍橋大學臨床微生物學教授古普塔(Ravindra Gupta)表示,雖然病毒本身常會出現重大顯著變異,「但Delta+不是」。他還說類似變異情況也出現在Alpha株,但沒有變得更危險,外界無需恐慌。

然而,為了避免Delta+傳播,印度最富有的馬哈拉施特拉邦已在周五下令關閉商場和電影院。

據該邦衛生部稱,馬哈拉施特拉邦至少有20起病例被發現與Delta+有關,印度在周二將該變種定為需特別關注的變種。

科學家們擔心,當印度從前一波感染中恢復過來時,Delta+可能引發另一波疫情。

馬哈拉施特拉邦的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高級政府官員告訴路透社:「直到一週前,陽性率和每日感染率一直在下降,但在一些地區,病例又開始上升。」

「我們不知道這是由於放寬限制還是由於新變種,但這是一個令人擔憂的問題。」該官員說。

印度目前正進行研究,以測試現有疫苗對該變種的有效性。

印度醫學研究委員會負責人巴拉姆·巴爾加瓦(Balram Bhargava)說:「應該在大約7~10天後即可得到結果,確定疫苗是否對Delta+起作用。」

德國宣布葡萄牙和俄羅斯為病毒變異區

圖為位於柏林的德國聯邦疾病防控中心——羅伯特·科赫研究所(RKI)。(JOHN MACDOUGALL/AFP via Getty Images)

鑒於Delta變種病毒肆虐,德國公共衛生機構周五晚間宣布,將葡萄牙、俄羅斯列入「變種病毒地區」,限制德國與兩國之間的航空往來,並對兩國入境者實施嚴格的隔離措施。

衛生當局表示,Delta變種的傳染性更高,具有更快的傳播速度,尤其是在未接種人群中。預估未來疫情可能會因該變種而反彈。

Delta變種已在英國流行,英國已被德國列入變種病毒地區,這意味著從那裡到達的旅行者,將面臨為期兩週的強制隔離。

英國研究:疫情在去年一月或已蔓延全球

根據科學家們的一項最新研究,中共病毒(新冠狀病毒)可能在2019年10月至11月中旬就在中國傳播了,比中共公布的所謂「官方紀錄」早兩個月,而在2020年1月就可能已經蔓延全球。

中共確認的第一個病例是在2019年12月,並自稱與武漢的華南海鮮市場有關。

根據發表在國際學術期刊《公共科學圖書館-病原體》(PLOS Pathogens)上的一篇論文,英國肯特大學的研究人員通過模型發現,中共病毒最早出現在2019年10月初至11月中旬。這項研究顯示,該病毒出現的最有可能的日期是2019年11月17日,到2020年1月,中共病毒可能已經在全球傳播。

科學家們的計算表明,中國大陸以外的第一批病例可於1月3日發生在日本,而1月12日左右發生在西班牙的疫情則是歐洲的首例感染病例,美國的首例感染病例大約在1月16日左右發生。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和中方專家在3月底發表的一項聯合研究,認為在武漢疫情爆發之前,可能已經有零星的人類感染,報告還認為,病毒「極不可能」從武漢病毒研究所的實驗室外泄,「很有可能」是經由未知的中間宿主,從動物傳人,這個說法遭到科學家廣泛質疑,西方社會呼籲對病毒起源進行再次調查。

此外,路透社報導,美國西雅圖的賀勤森癌症研究中心(Fred Hutchinson Cancer Research Center)的進化生物學家布倫(Jesse Bloom),重建了被刪除的早期患者的測序數據。該數據顯示,從華南海鮮市場取得的「新冠肺炎病毒」樣本不具代表性,而且是一個先前已傳播且擴散至中國其它地方的祖序列(progenitor sequence)變體,這也證明,病毒並不是最早從華南海鮮市場被發現的。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