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連4天病例超2萬 5月來首次

偉嚴

【正見新聞網2021年07月11日】

美國連續四天病例超2萬 5月來首次

由於 Delta 變異病毒肆虐,美國連續第四天記錄了超過20,000例的新病例。根據數據顯示,美國上一次連續出現超過2萬例病例是在5月份。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負責人羅謝爾·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上周四表示,超過 900 萬人生活在病例不斷增加且疫苗接種率低於40%的縣。

「其中許多縣傳播的病毒中,大部分是Delta 變體病毒。」她說。

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安東尼·福西(Anthony Fauci)博士說,Delta變異病毒可能會導致這些地區的感染人數小幅上升。

目前,47.9%的美國人口全面接種了疫苗,20個州的一半以上居民全面接種了疫苗。

艱難挺過兩波疫情 南非又遭Delta變體重創

南非目前正遭遇第三波COVID-19疫情衝擊,醫療系統幾近崩潰。醫院急診室的每個角落都擠滿了病人;他們躺在床上和輪床上,或者坐在輪椅上;許多人依靠氧氣生存;有些人在等待床位期間不幸去世。

在經歷了兩波疫情後,南非正在遭受第三波疫情的衝擊。這波感染浪潮是由傳染性更強的Delta變體所致。Delta變體最早在印度發現,目前已經出現在全球很多國家。

南非目前病例和死亡人數的激增,以及該地區重新實施封鎖,令許多公共衛生專家感到驚訝。由於南非的疫苗接種率很低,他們確實預計過會有另一波疫情,但一些科學家認為最糟糕的時期已經過去。該國受到了第一波疫情的襲擊後,又受到了第二波疫情的打擊。

據世衛組織稱,迄今為止,至少10個非洲國家發現了Delta變種。該變種在非洲南部和東部國家流行率很高。

研究:康復者再感染風險低

美國一項研究發現,感染了COVID-19並康復的人,再次感染的風險非常低,保護力幾乎等同於接種疫苗。

研究人員分析了Curative公司的記錄,該公司是一家位於聖迪馬斯的臨床實驗室,專門從事COVID-19檢測,並在大流行期間為許多企業雇員進行常規體檢。

結果發現,感染COVID-19並康復的254人中,沒有人再次感染,而完全接種疫苗739人中,有4人感染了該疾病。

「最大的收穫是,如果你沒有接種疫苗,而且以前沒有被感染過,那麼,你有非常高的風險被感染,有24%人在一年內確診,」南加大凱克醫學中心預防醫學專家克勞斯納博士(Jeffrey Klausner)對《英文大紀元》說,「然而,反過來說,如果你接種了疫苗或以前被感染過,你的風險幾乎為零。」

克勞斯納博士、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Noah Kojima醫師,以及Curative的研究人員一起分析了這些記錄。他們本周在網上發布了該研究的預審版本。

此前,一項英國研究和一項克利夫蘭診所的研究也指出了類似的結果。這些研究表明,感染COVID-19並康復的人,享有與接種疫苗相似的保護力。

「這應讓已康復的人有信心,他們重複感染的風險非常低,包括我自己在內的一些專家認為,保護程度等同於接種疫苗。」克勞斯納接受《英文大紀元》採訪時說。

「我們正努力更新指南,使已康復的人擁有與接種疫苗的人同樣的權利和待遇。」

據美國聯邦指南,無論人們過去是否感染過COVID-19,都應注射疫苗。

這項新的研究已提交給一家雜誌,正接受同行評審。

不過,也有專家指出,接受分析的案例,年齡中位數是29歲,可能65歲以上的案例可能不足,因此該結果可能不適用於老年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