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600多醫護打中國疫苗後仍染疫 衛生部:換疫苗

羅婷婷

【正見新聞網2021年07月12日】

泰國衛生部7月11日表示,600多名醫務人員接種了兩劑中國科興生物疫苗後仍感染中共病毒,當局考慮為醫護人員施打其他品牌的疫苗。

泰國衛生部高級衛生官員素篷11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說,專家小組建議讓醫護人員接種第3劑疫苗,以提高免疫力。

他強調第3劑疫苗將是不同品牌疫苗,「要麼是阿斯利康,要麼是泰國將在近期收到的mRNA疫苗」。泰國政府將於7月12日研議為醫護人員提供新疫苗的建議。

泰國目前主要使用的中國科興疫苗。根據泰國衛生部4月至7月的統計數據,接種兩劑中國科興疫苗的677,348名醫務人員中,有618人感染。其中一名護士死亡,另一名醫務人員情況危急。

5月中旬,泰國女排國家隊26名球員和工作人員接種中國科興疫苗後集體感染中共病毒,原本要前往義大利參加世界排球聯賽,被迫退賽。

中國疫苗的有效性已受到多國質疑。《美聯社》7月9日報導,在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有許多接種完2劑中國國藥疫苗的老人,經檢驗並沒有產生足夠抵抗中共病毒的抗體。

布達佩斯副市長安布魯斯(Ambrus Kiss)說,出現這種情況使市府領導當局相信,中國疫苗「真的有問題」。

義大利總理德拉吉6月底在歐盟峰會結束時對媒體表示,從智利使用中國疫苗防疫的經驗來看,中國疫苗的保護力不足。

智利普遍施打的是中國科興疫苗,但智利衛生機構質疑科興疫苗的有效性,懷疑能否因應新一波變種病毒。

同樣施打中國科興疫苗的印尼,在6月份至少有10名醫生接種兩劑中國科興疫苗後死亡。印尼醫學協會防疫團隊負責人表示,另外還有16名染疫死亡醫生的疫苗接種情況仍在核實。

根據該協會提供的數據,印尼5個月以來至少有20名接種過兩劑科興疫苗的醫生染疫死亡,超過同期印尼醫生死亡人數的五分之一。

印尼官員6月中旬表示,中爪哇省的350多位醫護人員接種了中國科興疫苗,但還是感染了中共病毒。

印尼是亞洲疫情最嚴重的國家之一,確診人數超過190萬,其中有超過53,000人死亡。

根據數據跟蹤項目《我們的數據世界》(Our World in Data),截至7月6日,每周每百萬人新增確診超過1000例的36個國家,其中6國超過60%人口至少注射一劑疫苗。6國當中有5國使用中國疫苗,分別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塞席爾、蒙古、烏拉圭與智利。

(新唐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