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故事:魯有開平反冤獄,解除旱情

德惠


【正見網2021年07月18日】

魯有開,字「元翰」,於北宋仁宗皇佑五年(公元1053年)科舉考中進士,是北宋有名的官員之一。他在韋城任知縣時,大盜聽聞他的名字就不敢入境;任確山縣令時,懲治當地最壞的惡人,因此全縣得以安寧無事,又主持修建水利工程,可以為民眾灌溉數千頃田地,頗有政績。

在他任金州知州時,有樁涉及巫術的案件,別的官員斷案,認為當判死刑的有好幾十個。魯有開質疑道:用邪法巫術殺人只需主謀一人就行了,怎麼牽扯如此眾多的民眾,於是他重新審理此案。經詳細詢問,果真如他所判斷的,這幾十人中絕大多數都是無辜者,因此得以釋放活命。當時天氣很乾旱,結果這些人平反昭雪後就下雨了,旱情得以解除。後來魯有開官至中大夫。

古人相信天人合一,都認為是魯有開為無辜者平反冤獄,感動上天才解除旱情。古代天象學也認為冤獄與乾旱存在聯繫,「殺無辜則國赤地」(《淮南子》)「國大旱,冤獄結」(《後漢書》)。其實,上天或者說神一直在關注著人類的善惡,用乾旱等氣候異常以及其它各類方式點化人類,使人類儘量避免犯下巨大的罪過。

現代同樣如此,查閱北京市歷年降雨量1998年還有0.7317米,1999年則暴減至0.2669米,而且1999年以後多年來北京降雨量普遍偏低,呈現總體減少的態勢。北京是什麼地方?中共紅朝的首都。1999年發生了什麼?大家知道中共在1999年開始迫害以真、善、忍為道德準則的法輪功。上天便用乾旱(降雨減少)向人類昭示:這是歷史性的大冤案,是巨大的罪業,千萬不要參與迫害;法輪功未來一定平反昭雪!市民目前在生活上還沒有明顯缺水的感覺,那是因為中共大量抽取地下水和南水北調引來了一些水,其實這是在破壞水的自然循環,在未來可能造成另外的嚴重後果。

資料來源:《宋史 列傳第一百八十五 魯有開》、大陸百度文庫《北京市歷年降雨量數據》、《北京市氣溫與降水變化趨勢及特徵分析》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