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思議的古代醫術

真願


【正見網2021年07月17日】

今天的人站在現代的科技基礎上去看古人,會發現他們似乎是愚笨和迷信的。其實古代的科技的發達程度是遠遠超過今天的科學的。比如醫術。

一、術士卜卦為妻子醫病

據古籍《洞林》記載:有個以占卜為生的人叫柳林祖,精通占卜術。他的妻子曾經得過老鼠瘡,幾年了也未見好,而且眼看病重到危及生命的地步了。柳林祖於是占卜推算,得到「頤」和「復」兩卦。按著卦象說:「應該讓一位姓石的人醫治,而且在捉到灸鼠的時候就能痊癒。」過了一段時間,鄉裡有一戶貧賤的人家姓石,說能治這種鼠瘡病。於是在患者頭上灸了三處,果然感覺好多了。過了一會兒,有一隻老鼠,亮黃色,逕自走到跟前來,活脫脫地望著他們一動不動。叫喚狗來將這隻老鼠捕住,看見老鼠頭上有三處被灸。從此,柳林祖妻子的鼠瘡病徹底痊癒了。(出自《洞林》)

二、病的真相竟是這樣

一個人得了老鼠瘡,按照今天科技的說法,老鼠瘡僅僅是一種叫法而已。可是古代的醫術太發達了,直接找到了病根。原來真的是一隻老鼠在作祟。今天的科技手段,看病只能看到身體發生了病變。可是古人不是,古人可以看到病的本質,在另外空間的真實表現。不同的病背後有不同的靈體存在。老鼠瘡的背後就是一隻老鼠。

今天的人看古人,會發現他們迷信,其實只有站在古人的基點看問題,才是最科學的。他們是可以看到真相的。不僅僅醫術,其他的科技也是一樣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中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