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連2天新病例居全球之首 科興功效再受關注

吳歡心

【正見新聞網2021年07月18日】

印度尼西亞單日中共病毒(COVID-19)確診人數激增。從7月15日起,連續兩天新增病例居全球首位,已超過印度,成為亞洲疫情的震中。

截至7月16日,印尼的確診人數已經連續三天破5萬,15日和16日,分別新增56,757、54,000病例,均居全球之首。印尼目前疫情已超過曾經是亞洲疫情震中的印度。

不過,因為許多人沒有接受病毒檢測,印度尼西亞實際情況可能比數字顯示的更糟。7月10日發布一項調查顯示,印尼首都雅加達1,060萬居民中有近一半可能感染了病毒,超過官方記錄數字12倍以上。

隨著上月中旬以來中共病毒患者激增,印度尼西亞的醫療系統瀕臨崩潰。本月初,在爪哇一家新冠病毒治療醫院,有六十多人在氧氣斷供的情況下死亡。

目前,印尼累計確診患者達到278萬人,死亡人數突破7萬,排名世界第十五。

在印尼人接種的疫苗中,接種第二針疫苗的比率僅為約5%,嚴重依賴中國疫苗,近90%接種的都是有爭議的中國產科興疫苗。

中國疫苗有效性受廣泛質疑

目前包括科興在內的中國疫苗的有效性正受到更廣泛的質疑。根據獨立數據組織Lapor COVID-19的數據,自6月以來,印度尼西亞已有131名醫護人員死亡,大部分接種的是科興疫苗,其中50人在本月死亡。

隨著疫情不斷惡化,印度尼西亞政府已於本月9日表示,將向醫務人員提供莫德納疫苗(Moderna)作為加強劑。

其實,泰國、馬來西亞和新加坡均已發現科興疫苗的功效差。但這些國家的政府都迴避公開談論這個問題。

澳洲格裡菲斯大學的印度尼西亞流行病學家迪基‧布迪曼(Dicky Budiman)日前對《華爾街時報》說,「如果政府直接說出來,對他們與中國的關係不利」。

不過,印尼和泰國政府決定為其醫務工作者提供加強劑量,「代表了他們政策的改變」。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