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尋法(音頻):仙釀懷宮

作者:石方行 播音:新宇音


【正見網2021年07月26日】

天涯尋法(音頻):仙釀懷宮(MP3)

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link As...)。

天涯尋法(音頻):仙釀懷宮 
作者:石方行
播音:新宇音

有道是:

李白舉杯來邀月
蘇軾把酒問青天
濃濃酒香跨千載
今朝揭開其中緣

說起酒,人們都知道貴州的茅台酒。在貴州這一地區,在歷史上釀酒就很有盛名,今天來講講在這裡發生的尋法故事。

在明朝時期,在茅台鎮有一戶人家,父慈子孝,就是日子過不起來,無論做什麼都賠錢。有一次,這戶人家的男女主人都染病去世,留下剛成年的兄弟二人。他倆也很仁義,試著做了很多種買賣,但都不成功。家境日漸窘迫。

有一天,他們哥倆心情煩悶去鎮外散心,在一座小山旁遇到一位非常醜陋的年輕女子抱著比她小几歲的妹妹(妹妹長得比姐姐似乎還要丑一些),姐姐一邊哭一邊向周圍看熱鬧的人訴說她們悽慘的往事。原來她們從小就被拐賣到這裡當傭人,後來東家都死了,她倆因為長得丑,無人要,妹妹得病無錢醫治,現在快要不行了……場面很是悽慘。

哥倆聞聲過去觀看,見此情形心生憐憫,於是招呼看熱鬧的人幫忙,把她們姐倆帶回家中,並找來當地好的郎中給妹妹醫治。

郎中過來一看,妹妹得的不是什麼大病,開了幾服藥就能醫好。在這個過程中,哥倆也沒有嫌棄那對姐妹醜陋和麻煩,而是精心的照料她們。當天妹妹就醒了過來,姐妹倆為了表達對哥倆的感謝,決定留下來做傭人幫助哥倆。

其實說實話,開始哥倆把她們接回家中,只是出於同情,沒有想別的。雖然不嫌棄她們丑,但拿她們當媳婦,他們哥倆心裡是不甘的。對於男人來說,家裡有了女人作為幫手,那家裡會有很大的變化,心情也會很好的。哥倆本身就喜歡交朋友,那對姐妹做菜也很好吃,也非常的明事理。後來哥倆一點點的就把家裡的事情都交給姐妹去打理。

有一次,哥倆一起與別人合夥做買賣又賠錢了,回到家裡唉聲嘆氣,被姐妹倆聽到了,姐姐走上前來說:「我的親生父親是我們當地遵義的有名的釀酒師傅,在我出生的時候,就把釀酒的方子和樣品酒埋在老家一處別人不知道的地方,後來我父親把具體地點告訴我了。後來即便是我和妹妹被拐十五年,我也沒有忘記這個事情。」

哥倆聞聽很高興,立即讓姐倆帶路去取,但是姐姐說:「我父親當時跟我說的時候,以後如果有人要想取走酒方和樣品酒是有個條件的,因為他們知道自己沒生兒子的命,誰要想得到制酒的配方,那就得答應娶我的女兒,有一個娶一個,有倆個,那就得娶一雙。無論她們美醜。」

哥倆想一想,這段時間以來跟她們姐妹相處的很融洽,她們就是長得丑了一些,但其它方面都非常賢惠。想到此,哥倆也就答應了此事。於是決定如果釀酒生意做成,那就分別娶她們為妻。

他們一行人來到了遵義那對姐妹的家,到那裡一打聽那對姐妹的父母早已去世,其他親人也先後搬離那裡,她們原有的房子只剩下斷壁殘垣,很淒涼。

姐姐憑著記憶找到那個神秘的藏酒的地方,把配方和樣酒都取了出來。此時一位銀髮婆婆走了過來,笑著對兩位女子說:「我的徒兒們,你們要協助你們未來夫君一起通過釀酒找到創世主,因為創世主將來要到人間洪傳生命真正得救的大法。」同時銀髮婆婆用思維傳感,跟姐妹二人交代了怎樣找到創世主的方式。

哥倆此時腦袋有些迷糊,覺得這姐妹的來歷似乎比他們想像的更加神秘。

長話短說,哥倆辦的釀酒作坊開張了,釀出的酒非常受歡迎,哥倆也兌現了對姐妹的承諾,分別娶了她們,自然是哥哥娶姐姐,弟弟娶妹妹。

隨著哥倆酒作坊的生意日漸紅火,有很多當地有地位的人物都過來勸他們哥倆納妾,原因是,他們的媳婦非常的丑,要分別納一位美麗出眾的女孩才能顯出他們的身價。無論那些人以什麼理由勸說他們,哥倆都拒絕了。

這對姐妹看到這些覺得很欣慰。有一天晚上,姐姐把哥倆和妹妹召集在一起,把妹妹叫到身邊,對哥倆說:「鑒於你們兄弟人品真的是非常的好,我們姐妹現在應該展現我們的真實面目和身份了。」於是讓哥倆先出去一下。

她們姐妹在屋裡換了一下衣裝,並用神通將面容恢復原狀,他們哥倆進屋一看,眼睛都直了,那真是:

飄飄仙子來下凡
舉手投足姿妙曼
輕紗如雲升敬意
淨澈凝眸懷九天

(註:最後一句的意思是,在兩位仙子的眼神中,蘊含著九天境界的智慧和能力。)

看哥倆眼神都直了,姐姐說:「我們姐倆就是讓你們看看我們姐妹的真實的狀態。因為我們之間還有一段塵緣未了,所以平時我們不以這種方式來跟人們展現。」於是她們就把仙子的光彩隱去一些,只是在容貌上變得比原來那種奇醜的面容好看多了,變成非常非常的標緻了。

哥倆對外面的人說,姐妹倆原來很漂亮,後來得了場大病之後,面容就變醜了,這次通過釀酒驅除了原有她們體內的毒素,變成原來的漂亮模樣。這下子,他們的酒變得更加的好賣。

在這個過程中姐妹二人沒有忘記銀髮婆婆的囑託,讓哥倆在釀造酒和賣酒的過程中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並廣結善緣,四處打聽有無創世主的傳法的消息。

因為他們四人釀出的酒很受歡迎,就在門前開了個酒館,讓來往客商品嘗。有時一些窮苦人也來這裡蹭酒,這兩對夫妻也笑臉相待。

有一天,這裡來了一位三十來歲的書生,來到這裡要了一大壇酒,然後打開,放入幾粒白色藥丸。從酒中飄出一曲美妙的音樂,隨著音樂的出現,一群仙子從這裡飛出來,在屋裡翩翩起舞。在場的眾人都看傻了。這時從酒罈裡浮現出天宮美妙的景象,那真是:

玉宇瓊樓比聖殊
仙樂管弦神境出
檐鈴相和飛鶴顯
勸人入聖出凡屋

看機緣已到,姐妹二人不失時機的對哥倆說:「看來這位年輕公子來歷不凡,你們過去向他問問,他是否知道創世主將來在何時在人間洪傳大法。」

哥倆走過去施禮之後,問:「從您的舉動上看,您不是凡人,那您能告訴我們,創世主將來在何時洪傳讓生命得救的大法嗎?」

年輕人聞聽一笑:「將來創世主會來到這裡的。至於說什麼時候,就在這裡的酒聞名天下的時候。」

說完年輕人伸手將幾粒白色藥丸從酒罈中取出,揣在懷裡,準備離開。 

這哥倆見狀,立刻走向前去,希望年輕人將藥丸能給他們留下一些,讓他們更好的見證神跡。年輕人看他們的心很誠,就答應了他們。

年輕人在臨出門之前,對滿屋子的人說:「酒,是這個境界中擁有的東西,人們通過它滿懷對祖先和故友的祭奠與敬意。在交際場合作為禮儀性飲品,這都不為過,都是人的生存方式,但如果飲酒過量,甚至導致『亂性』,那就不好了,就很不應該了。所以,酒可以是一種搭載人與人之間緣份的媒介與載體,但不能成為嗜酒如命的理由!而且神安排酒以及酒文化,就是讓人們在注重禮節時保持清醒的頭腦,去真正的追尋可以讓自己回家的路。人們常說喝多了,找不到家在何方了。平時人們即便是不飲酒,但在人中耳濡目染,被形形色色的『酒』灌的找不到回家的路,或者說不願去找回家的路,總是願意醉臥紅塵,那就違反了神讓人們了解酒和酒文化的初衷和意義了,正好把神意弄反了。以後一定要在這方面注意,尤其是將來等到這裡的酒被其它更多國家的人所接受的時候,那個時候創世主在人間將要洪傳大法,那在紅塵中也是最亂的,被各種各樣的酒灌的迷糊最深的時候,誰能從酒中醒來,誰就能跟創世主一起回到真正的家園,那殊勝無比,美妙無限的家園。」

正說著,那位銀髮婆婆也來了,對她們姐妹說:「你們與他們哥倆的塵緣也已經了卻,該走了。」於是那兩位姐妹又變作非常漂亮的仙子模樣,跟隨銀髮婆婆和書生一起離開了。

她們走了之後,留下兄弟二人繼續做著釀酒的生意,他們懂得了德行的重要,懂得了珍惜機緣和隨其自然的意義。所以每當有沉迷紅塵很深者以及有緣者,他們都用書生留下的白藥丸放入酒罈中,跟他們展現仙境和仙音。這樣真有很大一部分人心中升起了回天宮的正念,都想在創世主在人間洪傳大法的那一天得法。……

今朝,茅台酒在二十世紀初,就開始名揚全球,也讓茅台鎮名滿四方,在那個世紀末期,法輪功在一九九二年開始洪傳,法輪功創始人親臨貴州傳功講法。自此近三十年過去了,法輪功雖然經受了中共邪黨二十多年的打壓,但卻依然洪傳全球,上億人身心受益。

今朝那兩位姐妹其中姐姐轉生在北方,因為開公司,與茅台鎮的酒也就產生了很深的緣份。妹妹轉生在南方。哥哥轉生成那位姐姐的丈夫,非常喜歡收藏茅台鎮的酒,而且品酒能力很強。而弟弟,我就不多說了。銀髮婆婆今生轉生成那位姐姐的母親。這幾位除了那位哥哥雖然沒得法,但對大法非常的理解與支持,之外其餘三人都已得法。書生,其實在那一世就是創世主所變的。

這正是:

酒不醉人人自醉
名利情海籠中睡
今朝法傳人快醒
了卻塵緣把家歸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