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康州爆滿 精英贊演出帶來美好與希望

【正見新聞網2021年07月26日】

座無虛席的劇場,歡笑與淚水交織的觀眾,祥和純淨的氛圍,是神韻演出時最常見的場面。7月25日,這樣的盛況也出現在康州斯坦福派雷斯劇院(The Palace Theatre)的演出中。精英觀眾盛讚神韻,帶來令人振奮的美好,「不能小看這一點,我們需要希望,我們真的需要希望。」

伴隨著劇場內熱烈的掌聲,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康州的第二輪演季圓滿落幕。在兩天三場的演出中,康州及附近州縣的商界精英、各界名流匯集在劇場,爭睹世界第一秀的風采,體驗中華五千年文明孕育的藝術盛典。今天的第三場演出再現高價票一票難求、全場爆滿的佳績。

舞台上,神韻藝術家演繹著中華歷史上文武雙全的英雄、為國盡忠的紅顏,以及慈悲救人的修煉者,將中華傳統文化的豐富內涵與神性訊息一一展現。頂級的演出感動現場觀眾,他們不住地讚嘆神韻藝術,表達內心的喜悅和感恩。

有人因為神韻舞台呈現的色彩和能量,點燃了創作的熱情;有的人因為舞蹈家完美的技藝和高雅的氣質,感動得落淚;有的人體悟到「關愛、人道、公平與慈悲」的普世價值,對中華文化有了新的認識。他們形容神韻是「一劑良藥」,「奇蹟般的表現」!

神韻藝術團以復興傳統文化為宗旨,這一理念越來越得到觀眾的認可和支持。有的觀眾在演出之前,就在劇院外大量購買「神韻禮品」,因為「神韻有使命,我要支持」;有的觀眾在中場休息時,就詢問其他城市的演出資訊,表示「要讓家人去看,演出很棒!」

金融業老闆:神韻展現關愛、人道、公平與慈悲

Art Mocabee是康州一家金融公司Equitable Advisors的老闆,他說,「我希望神韻在全美演出。我看了演出,我就對中國人的態度完全地……我現在覺得,中國人是多麼美好的人民,我們應該努力見到傳統的中國文化復甦並繁榮發展,最終,讓這種文化成為中國的主導力量。」

Mocabee認為,「神韻展現了美國人可能不了解的一部分中國,如果了解,我想雙方就不是敵人了。演出體現出中國人擁有和世界上其他人一樣的普世價值,即關愛、人道、公平與慈悲。」

前鑒價機構董事:演出講述了中國正在發生的真相

「神韻太優美了!舞蹈好像來自天堂。」7月25日下午,前常務董事Patrick Prendergast在康州斯坦福派雷斯劇院(The Palace Theatre)觀看了神韻紐約藝術團精彩演出後,連連讚嘆,「服飾漂亮,演出迷人,真是太美了!」

Prendergast退休前擔任全球最大專業評估、鑒價機構的常務董事,能夠在疫情封鎖之後最先觀看到神韻演出,他感到不虛此行,「真的很好,演出講出了中國正在發生的事情的真相。」

神韻將舞台表演和高科技的動態天幕相結合,不僅將人間美景和天堂聖境展現在舞台上,也生動傳神地講述了歷史和當代故事。其中場景和片段令Prendergast感到「深受震撼」。

法輪大法修煉者在中國大陸遭受長達22年的迫害,當舞台上展現修煉者被活體摘除器官的一幕時,Prendergast深受觸動,「現在很多人對某些事情一無所知,他們就是閉上眼睛不聽。這真是不幸,因為很多人真的是在受到傷害與殺戮,所以人們需要站出來說話。不幸的是,現在世界上的政客們為了他們的利益而退縮了。」

他表示,「我想起曾看過一個紀錄片,在中國大陸,人們在公園煉功,一種打坐的氣功,我是最近才知道這個事實,他們是完全被禁止的。」

「共產主義是邪惡的。」神韻藝術團致力於恢復中華五千年傳統文化,這些傳統的文化和價值被共產黨破壞殆盡,Prendergast對此感同身受。

觀神韻驚喜連連 公司創始人欽佩編舞藝術家

 2021年7月25日下午,兩位主流人士受到朋友強烈推薦,慕名前往康州斯坦福派雷斯劇院(The Palace Theatre)欣賞神韻紐約藝術團的演出後,發現果然名不虛傳。

前來觀看演出的Cort Wrotnowsky是康州一家生物技術公司的創始人和老闆。Wrotnowsky說,「幾位朋友觀看過神韻,向我高度推薦。我抓住機會,就來了。」

神韻高科技動態天幕背景,帶領觀眾領略天國勝景,遊歷各朝各代各民族的風光風情,令Wrotnowsky震撼。

「當然必須要說的是,高科技技術的運用。」Wrotnowsky說,「演出非常引人入勝:數字背景天幕,演員的高超舞蹈技巧……整台演出極富創造力。」

他對神韻舞蹈豐富和生動的表現力大為驚嘆,「我最喜歡的是那個梅花舞蹈,我真的很喜歡那個節目,極富創造力。」

Wrotnowsky語帶欽佩地說,「演出的精神元素讓我感到驚喜,如果有機會,我想和編舞藝術家交談,向他們請教他們是如何完成這些舞蹈的。」

此外,神韻藝術團樂團的演奏與神韻舞蹈相得益彰,也令Wrotnowsky十分享受。他說,「我心滿意足。」

和Cort Wrotnowsky一同前來觀看演出的Glenn Frost是一家註冊會計公司的註冊會計師。他在會計領域資歷深厚,曾擔任著名跨國會計師「安永會計師事務所」和多家金融公司的審計師和會計師。

Frost稱讚,「演出精彩絕倫! 這是美好的文化體驗!充滿了藝術美感!」

Frost大讚,神韻名不虛傳,令人「一窺」中國文化的「美妙」,他說,「我向所有人推薦神韻演出!」

欽佩神往 財務長:演員表現讓人肅然起敬

「令人難以置信的律動和美麗!」2021年7月25日下午,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康州斯坦福派雷斯劇院(The Palace Theatre)的演出,將失傳的中國古典舞技巧重現舞台,Lori Underwood為之驚喜的同時,表示要為之喝采。

Lori Underwood是一家公司的財務長,她表示,已經嚮往神韻很久,得知神韻將來斯坦福演出的消息,於是當天從裡奇菲爾德的威爾頓(Wilton in Richfield)北部慕名前來。

「演員們的表現非常棒,真是讓人肅然起敬。」她說,觀賞神韻後她發現演出水平一流,神韻管弦樂團令人驚喜,舞蹈演員的技巧也相當高超。

「他們技術非常嫻熟,他們的服飾非同凡響,所有一切都協調一致,包括舞蹈、服飾,以及一切舞蹈動作。」

神韻的使命是復興傳統文化,神韻也將失傳的中國古典舞技巧重現舞台,Underwood由衷讚佩道,「 我為之鼓掌,為她喝采。」 「一個團體或者其他任何人,正在試圖重現中國原本的面貌,是一件好事。」

了解到神韻呈現的是真正的中國文化,Underwood認為此舉意義重大,「任何人、任何組織或任何想要保持歷史活力的事物,都應該得到我們的尊重和支持,因為一個國家或文化,如果失去了傳統和重要的部分,將是有史以來最悲傷的事情,令人難過。」

看完神韻後,Underwood對神韻呈現出共產黨之前的傳統文化更加肅然起敬, 「她驚人的文化底蘊、藝術和思想,還有哲學。我對共產中國以前的文化非常尊重,就是這樣的尊重。」

她進一步解釋,她理解的中國不是當今的中國,而是過去中國所擁有的、已經載入史冊的輝煌歷史,「曾為世界作出了難以估量的貢獻的中國,而它(當今共產中國)除了留下歷史之外,一無所有。」

地產老闆:神韻帶來希望和美好 伴我前行

一對康州本地地產公司老闆夫婦,在看完神韻紐約藝術團7月25日在康州斯坦福市派雷斯劇院的演出之後,對神韻大加讚美。他們說,神韻不僅讓他們欣賞了超出他們預期的完美藝術,而且還讓他們的心靈受到撫慰,讓他們看到了生活的希望。

William Karcherd在當地擁有一家住宅地產公司,他和太太Lucy Karcherd在看完演出後抑制不住內心的激動。

「真難以置信啊,太神奇了,超出了我們的預期。」Karcherd先生說,他因此感謝建議買神韻票的太太。

「(演出)太厲害了。舞蹈動作的精準齊一簡直令人難以置信,完美無瑕,一切都那麼完美。你可以看出(演員)下了巨大的功夫。表現出色,真的出色。」

Lucy在一旁不斷地說,「我喜歡,我很喜歡。我在期待更多的節目!」

Karcherd認為,神韻演出讓他們了解了以前不知道的東西,「我敢說,如果不是看了這個演出,我們不會對此有所了解。」

他把這種收穫說成是一種雙贏,「這有點像是一種雙贏:不僅是演出專業性極高、美不勝收,而且演出所傳達的信息雖然來自像中國這樣我們很難去了解的地方,對我們來說也是非常的清晰、感人肺腑。」

他表示,特別是現在,在美國度過了一場艱難的疫情之後,能看到如此「令人振奮的美好的東西」,「(心裡)很踏實」。

「不能小看這一點,我們需要希望,我們真的需要希望。」Karcherd說,「我會帶著振奮的精神走出劇場,並告訴其他人來看演出。她所帶來的希望、美好的感受,還有舞蹈之美,將會伴隨我們前行。」

他們說,希望在斯坦福市看到更多的神韻演出。「我們需要更多這樣的藝術。」Karcherd說。

「我們需要更多——給我們的孩子。」Lucy說。

前海軍情報專家:神韻展現神性 超越所有信仰

「這是超越文化的演出。」2021年7月25日下午,前美國海軍情報專家、現任紐約一家建築諮詢公司首席顧問的Elizabeth Webb女士,在觀看了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康州斯坦福派雷斯劇院(The Palace Theatre)的最後一場演出後,她讚嘆神韻展現了超越文化與語言的神性和信仰。

Webb表示,神韻演出表達一種普世的對神的信仰,任何語言的觀眾都可以接受。她說:「演出中表達的信仰部分是共通的,表現的都是神的存在。神韻用的詞就是『神聖的(生命)』,這可以超越所有信仰。」同時她讚嘆演出中神佛出現的場景「美極了」。

她強調說:「他們演出中表達一切的方式,讓所有觀眾都可以理解,無論來自何種語言,這是超越文化的演出。」

同時神韻也讓她意識到中華文化「充滿神性」,Webb解釋說:「這種神性體現在一切中,從端茶到迎客,這一舉一動中都包含著一種神性。」

她認為,在中國無神論的環境中,「人們心中依然保有信仰和信念,只是用比較謹慎的方式表達」。

Webb對美麗的演出讚嘆不已,她說:「我絕對喜愛這場演出,色彩和演出都美極了。他們的精湛技藝太傑出了!」

德拉瓦大學教授:神韻是良藥 啟迪人心

一位大學英語教授曾經看過神韻,對演出的喜愛讓他寧可驅車三小時,到康州的斯坦福市派雷斯劇院(Palace Theatre)觀看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7月25日的演出。他說,他一直喜愛神韻,因為「神韻是良藥,啟迪人心」。

Walt Babich是德拉瓦大學(University of Delaware)的一位教授,也是神韻的粉絲。這次他從德拉瓦州特地趕到康州看神韻,就是因為太喜愛神韻演出了。

「我以前看過這場演出,一直喜歡,所以,(神韻)再次回來太棒了,特別在今年是特殊的好事。」Babich說,「(因為)神韻是一劑良藥,啟迪人心。」

神韻演出用小舞劇的形式,演繹了中國歷史上的傳說和英雄故事,同時還講述了中國傳統社會中普通人的生活。

其中就有一個有關餐館競爭的舞劇讓Babich深有感觸。他認為,這故事展現了人性。

「我認為那是個好結局,也很幽默,它始於競爭。」Babich說,「競爭是我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我們都這麼做,也都認為有必要這麼做。但是,當我們看到與我們競爭的人真的有麻煩的時候,我們意識到他們需要幫助,然後我們就挺身而出。」

當然,Babich不僅喜歡這一個故事,他說他喜愛神韻舞台上的「所有的故事」。他還讚嘆說:「神韻的音樂好聽,配合得好。」

「神韻點燃了我的激情」 專業攝影師受啟發

一位有著35年工作經驗的專業攝影師在觀看了神韻紐約藝術團7月25日在康州斯坦福市派雷斯劇院的演出後表示,神韻演出改變了他對色彩的觀念。以前他只喜歡黑白,認為其他顏色會「分散」主題。但是神韻演出對色彩的運用、構圖的平衡與其散發的能量都啟發了他,他說,這些收穫點燃了他的熱情。

作為專業攝影師的Stephen Dico說,神韻演出讓他大開眼界,尤其在顏色的運用上。

「真讓人大開眼界,文化內涵如此之深,還有演員們的敬業,他們對待他們做的事非常認真嚴肅,而舞蹈和技藝是絕對高超的。」

Dico說,「一個人如果看到這個舞台,看到這些顏色會感到愉快,這些顏色讓人愉悅,所有這一切展現在舞台上,真是棒極了。」

Dico對顏色有研究,神韻的用色方式啟發了他。

「我要在我的工作中多使用顏色。我喜歡黑白,覺得有時顏色會分散注意力,但是當我看到這個舞台,那麼鮮艷的顏色,那些顏色的系列,那種美,她啟發了我,我現在要使用更多顏色了。」他說,「這些色彩和能量改變了我,點燃我的激情。」

Dico還盛讚神韻舞台上的構圖之美。

「在構圖方面,就是在一個畫面中你看到的不同東西,好的結構和平衡會造成一個令人難忘和令人愉快的畫面。而這個演出中,他們達到了在舞台上人的動作與顏色之間的平衡,沒有一點分散注意力的因素,再加上電影效果的使用,他們可以從舞台上飛走,飛到遠方去,這簡直太棒了,他們完美地組合在一起。顏色非常吸引人,這是我感覺這台作品的製作中最重要的一件事情。」

Dico曾看過很多著名舞蹈演出,他說神韻舞蹈的行雲流水般的動作超乎尋常。

Discola還對演員們的獨特舞蹈技巧印象深刻,「我見識到了人還可以做出那麼不可思議的動作,如果不是舞台提醒我,感覺他們好像在空中飛,而不是在台上跳。」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