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到最後越要不打折扣的聽師父話

大陸山東大法弟子 重生


【正見網2021年08月12日】

作為大法弟子要聽師父的話,做事不能走極端。但現實中在有些修煉人行為中,表現的真是:大打折扣,不盡人意。根據現實情況談一點自己的看法:不在法上的地方請指正。

譬如:師父在法中多次都講了注意手機安全的問題,明慧網的交流文章也多次的反覆提到此類問題。

「弟子:請師父多講講注意手機使用安全問題。
師父:這沒啥講的。你帶著個竊聽器。不光是間諜、政府,任何人隨意的都可以監聽你,非常簡單。就這麼回事,關機和不關機是一回事。我在這講,你知道中共邪黨那也在聽呢。」【1】可是至今還有很多同修對手機安全問題不聽師父的話,表現的我行我素,使用手機相互對打通話,同修善意提醒,可總會聽到這樣的同修回答:正念正行沒有事,手機就是為大法弟子而用的。這樣長期以來,導致被邪惡長期跟蹤、監控、監視、監聽,最後導致邪惡對大法弟子大面積綁架,造成形勢的惡劣,邪惡的氣焰囂張。我現在所在地區也是因為部分同修不注意手機安全,近幾年導致十幾個同修被邪惡綁架迫害,邪惡從被迫害的同修的手機裡查出很多與同修們聯繫的信息和通話記錄,這些成了邪惡迫害同修的證據,損失慘重。至今還有多個同修被邪惡關押在監獄和看守所迫害。

就此事來說:你說我們這是聽師父的話嗎?我們對師父的話是不打折扣的聽了嗎?血的教訓比比皆是,大陸多處出現大面積綁架同修的事件發生,與同修不注意手機安全問題是有直接關係的。就手機安全問題,我們每個同修都應該聽師父的話吧。不能片面理解法。不能打半點折扣。從自身做起注意手機安全問題。沒有了手機難道就不能證實法、救度眾生了嗎?這是不可能的。 這些行為都是走極端的,不聽師父話的行為,都是應該去掉的執著心。

再如:有的同修交流中談到:關於對同修提出的問題或者常人中指出我們問題時,我們應該如何回答。有的同修毫不客氣地回答。必須加以解釋,師父讓我們解析的。師父說:「遇到這種矛盾的時候,我們首先應該冷靜,不應該和他同樣去對待。當然我們可以善意的去解釋,把事情說清楚都沒有關係,可是你太執著了也不行。」【2】同修只記住了可以善意的去解釋的意思,每當與人發生矛盾的時候,就解釋。根本想不到師父不讓我們執著解釋的問題了。所以長期以來,與周圍的親人同修發生矛盾,特別與家人更是矛盾重重,最後有的同修被舊勢力抓住藉口實施迫害,也都存在遇到矛盾不能無條件的向內找,總會解釋。導致長期以來執著心不去, 爭鬥心越來越強,有的甚至到了什麼事情也解釋,對的不對的都要解釋一番,總是感到自己解釋的有道理,片面理解師父的講法,錯誤的認為師父讓解釋,就是讓談自己的看法。

還有的同修,從得法以來,把大法當成是保護傘。做什麼事情都不怕。口頭語就是有師父保護,只管做事就行。同修提醒要注意:人做什麼,欠什麼都要還的,可這樣的同修總是會說:沒什麼。一切師父都會管的。還說,常人欠了什麼需要還,我們修煉人不用還,師父都就給化解了。可就是忘記了師父的教誨:「欠債要還,所以在修煉的路上可能要發生一些危險的事情。」【2】欠債要還是天理,怎麼我們修煉人就能違背天理了呢?怎麼就不用還了呢?所以這樣的同修,做事說話從來不顧及別人的感受,口無遮攔隨口就來,不修口。這樣的同修周圍環境也是不能平靜,周圍之間人與人矛盾不斷。因為在這樣的同修那裡,做了錯事沒有報,說了錯話不造業。膽子也就越來越大。你說不危險嗎?!

還有的同修說,師父在講法時講過師父吃東西,什麼都吃的法。所以平日裡在吃的問題上,不考慮自己是個大法弟子的形像,總會拿師父什麼都吃的法當說辭。有的還喝紅酒、啤酒等水果酒。也是摳了師父講法中的字眼。「你要飲料,他要礦泉水,他要來杯啤酒。」【2】所以這些同修就認為師父是讓喝啤酒的。可是從來不能用修煉人的標準要求自己。師父教誨我們:「有人說我就愛吃這個,這也是慾望,修煉的人到一定成度之後,沒有這個心。」【2】師父連普通吃的問題怎麼對待都講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了。為什麼非得找法對自己的執著有利的地方進行執著呢?這是真聽師父的話嗎? 這不都是在片面理解法嗎?走極端的行為嗎?真是危險啊!

本人認為:聽師父的話就必須做到:無條件的聽師父的話;不打半點折扣。師父讓我們注意手機安全,我們就必須嚴肅對待,注意安全,有一點對整體、對同修、對自己不安全的因素都不能使用手機;師父讓向內找,修自己,就做到百分之百,不為自己的執著找理由解釋;對於師父講的法理不能用自己的執著去理解。

師父在《和時間的對話》中說:「神:他們中還有來找法對他們自己認為好的一面,卻放不下導致他們自己不能全部認識法的另外一面。

師:這樣的老弟子中也有,而且一個最突出的表現是:他們總是和人比,和他們自己的過去比,而卻不能跟法的各個層次的要求來衡量自己。」

我們必須破除舊宇宙留下的舊觀念。師父講的法理白言明,再明白不過了,千萬不能狂妄自大,用自己低層次悟到的那點東西想當然的來說點什麼,做點什麼了,決不能片面的理解大法,不能走任何極端。對師父的話不能打折扣,越到最後越精進,更好的做好三件事,助師正法救度眾生這永遠是我們大法弟子例行的誓約。

個人認識,不在法上的地方,請同修指正。謝謝!

註:
【1】李洪志師父著作:《二零一六年紐約法會講法》
【2】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