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談安全

清風


【正見網2021年08月24日】

安全問題老生常談,但總是有人不當回事,最主要的藉口是自己的正念足,我想就此談談自己的看法。

我們是修煉過程中的人,也就是說無論這個人總體有多堅定,做了多少,修的多高,在沒有圓滿得道之前就是有人心的,真的不可能時時刻刻是神的狀態,而這樣的時候正是邪惡下手的機會,因為舊勢力本身也是神,在我們處於常人狀態的時候它們是能夠夠得著我們的。我們是在常人中修煉,要最大限度的符合常人,我們做的救人的事雖然神聖偉大,但也不能夠脫離這個常人的社會狀態。所以注意安全,採取必要的措施也是法在這一層次對我們的要求,是信師信法的一種體現,不注意安全只是表面的現象,背後隱藏的是種種的執著,那些把「我正念足」掛在嘴邊的人說嚴重一點就是自心生魔。因為修煉是要不斷的去掉執著,所以注意安全的過程也是修心的過程,是修煉的一部分。

如果我們沒有做到,那麼邪惡的藉口就有了:你的弟子不信你這個師父的話,顯示心,歡喜心等等執著這麼強,不去可不行,我們就要給他一個教訓,幫助他提高。表現在常人中就是跟蹤,竊聽,時機成熟就是抓,罰,判,而師父在這個時候是無能為力的,因為這是我們自己求來的,法早就講了,自己不聽怪誰呢?

《西遊記》裡有一段,孫悟空去化緣之前給唐僧幾人畫了個圈叫他們一定不要出來,唐僧不聽,結果招來了大難,而這個時候觀音菩薩是清清楚楚的,但也是絕不會現身出來告訴唐僧不要出圈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