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向內找是法寶的一點體悟

衡陽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1年08月18日】

我是一名中學退休教師,修大法已有二十多年了,常常到市裡一個資料點與同修聯繫交流,同修有事常找我解決,寫稿上網等,都喜歡找我,我也樂意為他們做這些事。

幾年前,我負責做檯曆,剛做好第一批,我就趕緊把它送到那個資料點,為傳遞更多的真相,我還在檯曆裡夾了明慧網下載的一封勸善信。自己認為內容全面,很有說服力,我想同修也會滿意。可是事與願違,聽說市裡同修把它全拿出來燒毀了,說是我個人寫的,塞進的是自己的「私貨」,說不能夾在檯曆裡面。我聽了非常氣憤,心想:我還是中學教師,在常人中還很有名氣,我好意及時把檯曆送給你們,你們就這麼看不上我。來到資料點與他們大吵一場,真想以後不去那裡了。

回到家後,牙齒開始劇痛,痛得簡直受不了了,自己還不悟,還在氣那個事。很快我的整個牙齒開始鬆動,不久上下板牙全都掉了。一顆牙齒在那邊對應就是一個生命群體,多個牙齒掉了,這就說明自己對應另外空間有一個巨大的生命群解體了,這都是由於自己沒修好,使其解體的。猛然想起師父在濟南講法中講的一個在佛教中修煉的人,她們單位分蘋果,給她留的是最小的,她就生氣,罵街,沒有守住心性,修出來的元嬰都化掉了。其實是她師父為了她提高設的一個提高心性的魔難,她沒有悟到。我這個事和她那事不一樣嗎?

師父在《各地講法二》〈二零零二年美國費城法會講法〉中說:「大法弟子對於你們在常人的世間修煉中,你們都有一個明確的在法理上的認識,就是不執著於常人的得失,包括你們在證實法的事情,也應該不是非拿出我的意見,非得我要怎麼樣,你才能在宇宙中建立威德,不是這樣的。你有一個好辦法,想出來了,你是為法負責,用不用你的意見,用不用你的辦法這並不重要。如果別人的辦法達到的效果是相同的,你並沒有去執著你自己,相反的,你同意了別人,無論你說沒說出你的辦法,神可都會看見:你看看,他沒有執著的心,他能夠這麼大度、寬容。神看什麼?不就看這個嘛。你執著於強調自己的時候,你就在鑽牛角尖,神在天上看著是受不了的。儘管你口口聲聲說為大法好,我的辦法好,能達到什麼目地,也許真的是那樣,但是我們也不要過於太常人化的那種執著。如果真能做到這一點,眾神都會說這人真了不起。神不是看你的辦法起了作用才給你提高層次的,是看你在這個問題上的認識提高了才提高你的層次的。這就是正法理。說我有多少功勞了我就能怎麼樣,是,對於常人來講是那樣的,對宇宙的法理在某個特點中,在某個特殊的環境中也可能看這一面,但是真正的提高是放棄,而不是得到。」

當我找到這段法後,知道自己的認識大錯特錯後,立即打電話給那同修,說是自己的錯,請她原諒。這時對方也說了她自己的不足,一下我們又和好如初。向內找是法寶,所以只有不斷的向內找才能歸正自己。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