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物皆有靈:一顆杏樹的故事

遼寧錦州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1年08月28日】

我家門前有棵杏樹,開花時看似沒有太多花,可坐果時發現小杏結得太多了,把樹枝都壓彎了。每次有人路過的時候都會站下來看看,並且說這杏結的真多,長得也好,一宿就長一大圈。是的,長得確實很快。

五月份的一天,過路的人都在杏樹下議論,這杏怎麼不長了呢?呀!樹上長蟲子了!我到那一看圓圓的小杏都蔫巴了,個個都愁眉苦臉的非常難受的樣子。這時有人說:給它打點藥。家人說:明天買藥打上就好了。  

我是一九九六年得法的老弟子了,當時我就想修煉人碰到的一切事情能是偶然的嗎?師父在《轉法輪》中說:「殺生這個問題很敏感,對煉功人來說,我們要求也比較嚴格,煉功人不能殺生。不管是佛家、道家、奇門功法,也不管是哪一門哪一派,只要是正法修煉,都把它看的很絕對,都不能殺生,這一點是肯定的。」我就跟家人說:不能打藥,把蟲子藥死了那不是殺生嗎?我還是用善解的辦法跟它說說,看看怎麼樣。

一天晚上路上沒人,我站在樹下跟蟲子說:「佛教中講六道輪迴」(《轉法輪》)。這棵樹在六道輪迴中變成植物了,它是生命,你也是生命,你為什麼要這樣害它呢?要是打了藥你就得死掉,樹身上帶著滿身的藥那不是業力嗎?咱們還是用善解的辦法,一起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請你們在三天內馬上走完,去你該去的地方,而且你必須跟你的主說一定記住「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大法師父是清白的,法輪功於國於民有百利而無一害的。

第二天下了一場大雨,第三天一看杏樹上的蟲子全都爬走不見了,大杏又露出了笑臉。七月份,黃紅的大杏掛滿了枝頭,人見人夸。

這一次在常人面前又見證了大法的威力,在善的方面也提高了我的心性。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